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rPods Pr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rPods Pro

AirPods Pro蘋果公司推出的支持主動降噪功能的無線耳機。它是蘋果公司的第三代AirPods,採用了全新的入耳式外觀設計而不是EarPods那個使用多年的經典外觀。入耳式主要是為支持降噪功能,以增強聆聽體驗。這也是它跟前兩代最大的功能不同。2019年10月30日,AirPods Pro開始在國內蘋果零售店內發售,官方定價1999元,相比AirPods二代(配有線充電盒)定價貴了700元左右。[1]

產品設計

雖然耳機本體看起來比上代大,但蘋果宣稱,新款AirPods Pro從舒適度和貼合度出發,「以精巧輕盈的全新入耳式耳機設計將這種體驗帶到一個新的高度」。每隻耳機隨附三種不同尺寸的耳塞,以貼合耳形,在佩戴舒適的同時可實現高密合度,而這也是主動降噪,或者說更具沉浸感的關鍵。因為是入耳設計,耳機與耳洞貼合更緊密了,為進一步提升舒適度,AirPods Pro運用了新的通氣系統來平衡壓力,儘可能減輕其他入耳式耳機設計中常見的不適感。並且這款耳機依舊可抗汗抗水(跟前兩代一樣,蘋果依舊未說明防水級別)。

產品性能

在耳機芯片上,這款產品採用了蘋果H1,也就是跟第二代AirPods一樣,H1芯片有10個音頻核心,具備極低的音頻處理延遲,所以在實時降噪,還能保證音質。對比上代一代更加節能,當然也支持「嘿Siri」語音喚醒等功能。

它主動降噪功是利用兩個麥克風結合蘋果的算法,根據個人的耳形及耳機的佩戴貼合度持續進行調節的。其主動降噪原理跟行業內其他品牌一樣,也是產生反向聲波抵消噪音,但具體做法不太一樣,它有兩個麥克風,在耳內外檢測噪音。根據蘋果的說明,第一個麥克風采用外向式設計,會檢測外部聲波並分析環境噪音。隨後,在這些背景噪音進入用戶耳朵之前,AirPods Pro會用與之相當的抗噪聲波將其抵消。第二個麥克風為內向式設計,會檢測耳內噪音,然後AirPods Pro會將檢測到的多餘噪音也予以抵消。降噪功能以每秒200次的頻率持續調節聲音信號。

蘋果給這款耳機增加了「通透模式」,也就是讓用戶在聽音樂同時,耳機也收集周圍環境聲音讓用戶聽到,這個使用情景常見於戶外跑步。通透模式配合平衡壓力的通氣系統和先進的軟件,可以部分降噪。

並且主動降噪與通透模式可以隨時切換,通過AirPods Pro耳機柄上創新的力度感應器來完成。這個力度感應器,還支持播放、暫停、跳過曲目、接聽或掛斷電話等手勢操作。

蘋果稱,AirPods Pro可通過自適應均衡功能實現動人音質,該功能會根據用戶個人的耳形來自動調節音樂的低頻和中頻部分,營造良好的聆聽體驗。定製的高動態範圍放大器可呈現純淨清澈的聲音,並延長電池續航,另外還能驅動定製的高振幅、低失真度揚聲器驅動單元,優化音質並消除背景噪音。

續航方面,非主動降噪模式下AirPods Pro耳機本體聆聽時間最長可達5小時;在主動降噪模式下,AirPods Pro單次充電聆聽時間最長4.5小時,通話時間最長可達3.5小時。配合無線充電盒,可提供超過24小時的聆聽時間或18小時以上的通話時間。現有AirPods二代產品的耳機本體續航也是5小時,而新品在主動降噪開啟模式下續航只少了0.5小時,這點有點讓人意外。

產品售價

AirPods Pro於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開始在國內蘋果零售店內發售,官方定價1999元,相比AirPods二代(配有線充電盒)定價貴了700元左右。[2]

irPods Pro 首發開箱體驗 | 愛范兒 × 魏布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