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圖片來自music-cool
發行日期  1958年4月

錄製時間  1958年3月6日

類型    搖滾

時長    2:17

唱片公司  卡丹斯唱片

詞曲    布萊恩特夫婦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是一首流行歌曲。

簡介

埃弗里兄弟的演唱版本而著名,由詞曲創作夫妻檔布萊恩特夫婦Felice and Boudleaux Bryant創作,於1958年發行。該歌曲是《滾石》雜誌排名的「全時代500首最偉大歌曲」的第141名。這首歌為AABA形式[1]

歌詞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When I want you in my arms When I want you and all your charms Whenever I want you,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When I feel blue in the night And I need you to hold me tight Whenever I want you,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I can make you mine, taste your lips of wine Anytime night or day Only trouble is, gee whiz I'm dreamin' my life away I need you so that I could die I love you so and that is why Whenever I want you,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I can make you mine, taste your lips of wine Anytime night or day Only trouble is, gee whiz I'm dreamin' my life away I need you so that I could die I love you so and that is why Whenever I want you,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dream[2]

埃弗里兄弟版本

這首歌曲有很多翻唱版本,最著名的是埃弗里兄弟1958年4月發布的單曲版本。1958年3月6日,這首歌在錄音棚中僅演唱了兩次就成型(two takes,即在棚內試錄,直至歌手和製作人都滿意才能錄成母帶,等待後期製作。),歌曲由切特·阿特金斯吉他伴奏。1958年6月2日,它是唯一一首「公告牌」單曲各項排行均獲第一的歌曲。1958年5月19日,它成為第一首同時名列「最受機車手歡迎」(英語:Most played by Jockeys)和「百大金曲」(英語:Top 100)第一名的歌曲,並分別蟬聯這兩個排行榜第一名達5周和3周之久。1958年8月列入「公告牌一百首熱歌」榜單,並獲得當年度第二。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同時獲得R&B歌曲排行第一名,並使得埃弗里兄弟第三次獲得鄉村音樂排行榜第一。憑藉這首歌,埃弗里兄弟得以在1961年短暫的重回一百首最火歌曲榜單中。它還在1958年5月23日進入英國單曲排行榜,7月1日奪得頭名,並蟬聯7周之久,總共21周在該榜單上活躍。

該歌曲被多個有名的歌曲名錄所收錄,其中包括Q雜誌的1001首最好聽歌曲(截止2003年)和滾石雜誌的全時代500首最偉大歌曲(位列141)。它還是搖滾名人堂評選的「500首搖滾金曲」之一,並於2004年獲得格萊美音樂名人堂大賞。

該唱片B面歌曲叫做Claudette,是知名唱作人羅伊·奧比森英語:Roy Orbison)在音樂創作上的成名之作,而這首歌曲名字也是以他的妻子命名的。也正因為這首歌,他終結了與太陽唱片公司的合同而投身於埃弗里兄弟唱片的發行公司——阿卡夫玫瑰(專門創作鄉村音樂的公司)。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出現在遊戲黑手黨2中,不過,遊戲中的故事是發生在1951年,比這首歌的發行時間要提前了7年(譯者正是因為玩了這個遊戲,才愛上這首歌的)。

暢銷記錄

這首歌另一個著名的版本是由理查德張伯倫在其個人專輯「理查德張伯倫金曲」中翻唱,1963年這首歌作為單曲發行後再次暢銷,成為「公告牌100首熱歌第14名」。

其他的暢銷版本包括1969年波比金特里(Bobbie Gentry)和格倫坎貝爾(Glen Campbell)的合唱版本(獲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第27,美國鄉村音樂排行榜第6,英國第3,歐洲50首暢銷歌曲第6,瑞典第6),以及1981年安迪吉布(Andy Gibb)和女演員維多利亞普林斯普(Victoria Principal)的翻唱(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第51)。

樂隊The Nitty Gritty Dirt Band,1975年翻唱的版本獲得「公告牌100首熱歌第66」。

克里夫理查德與埃弗里兄弟之一的菲爾埃弗里在1994年的合唱版本獲得英國單曲榜第14。

其他翻唱版本

1963年,搖滾傳奇羅伊奧比森在自己的暢銷專輯「In Dream"中翻唱該歌曲。

1981年,格萊美得主,朱斯牛頓(Juice Newton)在自己的首張專輯中翻唱此歌曲。

1984年,傑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和卡倫艾倫(Karen Allen)為他們的電影《Starman》而翻唱該歌曲。

1994年,Linda Ronstadt和可米特青蛙(Kermit the Frog,木偶人物)在兒童電視劇《Muppet》的專輯《Kermit Unpigged》中翻唱該歌曲R.E.M.樂隊後來將該歌曲改編為"(All I've Got to Do Is) Dream".

The Dandy Warhols樂隊翻唱的版本被用於2005年的電子遊戲《Stubbs the Zombie in Rebel Without a Pulse》中The Corrs樂隊在他們2006年最暢銷的專輯《Dreams: The Ultimate Corrs Collection》中翻唱該歌曲,由成員Andrea Corr和Laurent Voulzy演唱。

2010年11月4日的深夜諷刺節目《The Colbert Report》的最後階段由史蒂芬科爾波特(Stephen Colbert)和埃爾維斯科斯特羅(Elvis Costello)合唱該歌曲,合唱的完整版本第二天一早就被放到節目的官網上。

影片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Everly Brothers 只有尋夢去【中英字幕】

參考文獻

  1. Covach, John (2005), "Form in Rock Music: A Primer", in Stein, Deborah, Engaging Music: Essays in Music Analysis,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p.70, ISBN 0-19-517010-5 .
  2.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