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phabe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Alphabet公司英語:Alphabet Inc.,NASDAQ:GOOG)是位於美國加州的控股公司,於2015年10月2日成立,由Google公司組織分割而來,並繼承了Google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以及股票代號。Google公司重整後則成為Alphabet Inc.最大的子公司。此外,Alphabet旗下擁有Calico、CapitalG、Chronicle、DeepMind、Google、Google Fiber、GV、Jigsaw、Loon、Sidewalk Labs、Verily、Waymo和X等13家子公司。

歷史

2015年8月10日,拉里·佩奇在Google公司的博客上,宣布成立Alphabet公司。

拉里·佩奇於公開信中描述了該公司:

什麼是Alphabet?Alphabet可以說是包含一系列的公司。最大的一家當然是Google。新的Google更苗條,其他離互聯網產品較遠的公司將被納入Alphabet。……總而言之,我們相信這能帶來更多的管理規模,與互聯網不太相關的項目現在可以獨立運作了。

他同時解釋了該公司名稱的由來:

我們很喜歡「Alphabet」這個名字,Alphabet即字母表,代表着人類最重要的發明之一——語言,也是Google搜索索引的核心!Alphabet也可以理解為「alpha-bet」,意味着投資回報高於基準,這是我們一直以來奮鬥的目標!

同年10月2日重組完成,谷歌完全併入Alphabet。

域名

Alphabet Inc.以abc.xyz為公司域名,並不擁有alphabet.com,alphabet.com為BMW公司所擁有,但BMW寶馬公司表明不讓出域名,因為Alphabet是BMW旗下品牌的一部分,故Alphabet Inc.以abc.xyz為公司域名。

公司領導

公司成立之初,Google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奇擔任Alphabet第一任首席執行官[1],另外一位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則擔任總裁。

谷歌首席財務官露絲·波拉特(Ruth Porat)將擔任Alphabet首席財務官。佩奇的副手桑德爾·皮蔡(Sundar Pichai)出任Google首席執行官,新Google也將會占據舊Google 600億美元營收的絕大部分份額。

2019年12月,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雙雙辭任Alphabet的職務,僅保留Alphabet董事會席位。Alphabet CEO由桑達爾·皮查伊接替[2]

視頻

Alphabet 相關視頻

谷歌公司的由來,Google的意思原來如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