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語言程序設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語言程序設計

定價:48元

出版時間:2010-7-1

開本:16開

ISBN:9787302227984

語種:簡體中文

書名:C++語言程序設計

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

作者:鄭莉何江舟

頁數:216頁

類別:科技類

品牌:重慶大學出版社

內容提要

本書從 C++語言基礎出發,平滑過渡到面向對象的 程序設計方法,並針對 C++程序設計的各個知識點進行了全面、深入地剖析和提煉,為讀者構建了一個完備的知識體系。 全書共分2部分:前8章講解C++程序設計的基礎, 結構化程序設計:後10章循序漸進地講解 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的特徵、概念與方法。書中強調學習過程的練習和實習訓練,並設計數十個 流程圖來輔助闡釋概念和過程,直觀易懂。全書共設計了200多個典型的示例,並給出了詳盡透徹的分析過程,便於鞏固 所學知識,提高程序設計能力。 本書內容翔實,實例豐富,可以作為高等院校 計算機專業和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學習C++語言和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課程的教材和學習參考書。

推薦

本書第1章是C++概述;第2章是C++的基本要素;第3章是輸入輸出語句;第4章是 控制語句;第5章是函數和預處理;第6章是 數組;第7章是指針;第8章是 結構體和 共用體;第9章是 類和對象;第10章是引用;第11章是 友元;第12章是 運算符重載;第13章是模板;第14章是派生和繼承;第15章是 多態性和 虛函數;第16章是 C++文件流;第17章是 異常處理;第18章是 名字空間。 本書內容的布局和講述由淺入深、層次分明,力圖使初學者容易理解,而不是死記概念。書中精心設計了大量的 例題,具體說明有關概念的應用方法,力求提高讀者的程序設計 思維能力。所有例題都在Microsoft Visual C++6.0系統中運行通過。

循序漸進:從C++基礎出發,平滑過渡到面向對象程序設計方法,全面翔實:針對C++程序設計的各個知識點是行了全面、深入地剖析和提煉,構成了一個完備的知識體系,實例豐富:提供了200多個典型的程序設計示例,並給出了詳盡透徹的分析過程。

習題補充教材,相輔相成,知識點歸納總結, 強化理論基礎,基本技能訓練+綜合提高練習,便於檢驗、鞏固所學知識、提高面向對象的程序設計能力。

從C++語言基礎出發到面向對象的程序設計方法,針對C++程序設計的各個知識點進行了全面、深入地剖析和提煉,為讀者構建了一個完備的知識體系,全書設計數十個流程圖來輔助闡釋概念和過程,直觀易懂,全書提供222個典型的示例,並給出了詳盡透徹的分析過程,便於鞏固所學知訓,提高程序設計能力,強調學習過程中練習與課後實習相結合,全書共設計284個課後練習題,所有例題都在VisualC++6.0系統中運行通過。

目錄

第1章 C++概述.

1.1 計算機系統的組成

1.2 程序設計語言和程序設計方法

1.3 C++的發展歷史

1.4 C++的特點

1.5 C++程序結構

1.6 C++程序開發過程

練習題1

第2章 C++的基本要素

2.1 標識符

2.2 C++ 數據類型

2.3 變量

2.4 常量

2.5 運算符和 表達式

練習題2

第3章 輸入和輸出語句

3.1 I/O 數據流和標準I/O設備

3.2 輸出

3.3 輸入

文摘

第1章 程序設計與C++語言入門

1.1 程序及相關概念

1.1.1 計算機與用戶(人)

電子計算機,簡稱計算機,是一種電子設備,也有人稱之為「智力工具」,是一種能夠接受輸入數據,存儲和處理數據,並產生輸出數據的設備。

遵循馮?諾依曼體系結構的現代計算機由以下5個部件構成。

運算器又稱算術邏輯單元,簡稱ALU(arithmetic and logic unit),主要完成各種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作者簡介

蔣愛軍,女,中山大學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講師,在讀博士。1998年於中山大學計算機科學系計算機軟件專業獲碩士學位。主要研究方向為軟件工程、面向對象技術、面向服務計算等。主講程序設計、數據結構、數據庫系統、操作系統。計算機文化等課程。作為主要作譯者出版了多本譯著和教材,其中,《C++Primer中文版(第4版)》(翻譯)及《C++Primer(第4版)習題解答》(編著)在讀者中反響較好,《C++程序設計實驗教程》被教育部評為2007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序言

目前,有相當一部分高等院校仍然把c語言作為理工科學生學習程序設計語言的必修課和選修課,然而,C語言卻依然使用DOS的運行環境,這使得C語言多媒體教學和上機實驗顯得極不協調。顯然,將教學C語言改為教學c++語言是一種必然。

現在市面上關於c++語言的書籍不少,但適合高等院校理工科學生以及程序設計語言初學者的書籍並不多。作者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及目前程序設計語言教學的實際情況,遵循「難點分散難度降解的教學方法」的思想對c++語言的內容進行了精選,確定了本教材的體系結構,包括:c++語言概述,數據類型、運算符及表達式,控制語句,數組,函數,指針,複雜數據類型,類與對象,繼承性和派生類,多態性與虛函數,函數和運算符的重載,模板,預處理和異常處理,流和文件。由於c++語言既包含面向過程的內容,又含有面向對象的全部技術,所以本教材的前7章側重於面向過程的程序設計思想的培養;後7章則着重於面向對象程序設計思想的訓練。

本教材秉承了深入淺出、循序漸進的方針,語言上力求簡單明了、通俗易懂,因此可讀性、實用性都比較好,既適合教學,也適合自學。

本教材的實驗安排為:實驗1熟悉VC++6.0環境;實驗2數據類型:實驗3運算符和表達式;實驗4選擇結構程序設計;實驗5循環結構程序設計;實驗6數組:實驗7函數;實驗8變量的作用域和命名空間;實驗9指針;實驗10多級指針和引用;實驗11複雜數據類型;實驗12類和對象;實驗13繼承性和派生類;實驗14多態性和虛函數;實驗15函數和運算符的重載;實驗16模板;實驗17預處理和異常處理;實驗18流和文件流。[1]

參考文獻

  1. C++語言程序設計道客巴巴網,201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