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EO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EO說

《CEO說》是2003年9月1日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拉姆·查蘭。本書主要介紹如何擁有像CEO一樣的商業思維。

導言

商業成功的普遍法則——無論擺攤兒賣水果,還是經營一家世界500強企業,都必須遵循。

你是否注意過,那些世界一流CEO的商業才智看起來和街頭小販相差無幾。這些CEO們能夠感受到機遇的存在並且利用它們,他們經營的公司年復一年地贏利。

經營一家大企業和推車賣水果或者在鄉間開一家小店有何不同?在拉姆·查蘭博士看來,其實沒有多大差別。他從小就在印度的自家鞋店裡打工,後來就讀於哈佛商學院,之後又以向世界上最好的CEO們提供諮詢為業。很少有人像他那樣了解商務運作的規律。

優秀的CEO掌握了把最複雜的生意分解成一些基本要素的訣竅,這些要素同樣是經營家庭鞋店的基礎。CEO們擁有商業才智,能夠關注基本的東西,並為公司賺錢。

第1章 商業才智——商業中的通用語言

傑在·韋爾奇與街頭小販的共同點

——商業思想的精髓

每個生意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透過表層看現金、利潤、周轉率、增長和顧客

從整體上了解商業運作

——如何整合分散概念第2章 現實世界中的商業才智

世界是複雜的,領導者使其變得清晰

——找出商業活動中的重點

財富不只是賺錢

——像投資者一樣來看待企業

第3章 完成任務

成長的人奮發圖強

——創造協調性,避免不和諧

營造果斷的團隊

——設計群體運行機制

要做什麼和如何做

——手握執行利刃的CEO

第4章 制定個人日程

找到自己的位置

——重拾擺攤時的熱情

作者簡介

拉姆·查蘭是傑克·韋爾奇最推崇的管理諮詢大師之一,在為GE、杜邦等世界500強企業CEO提供諮詢和教練輔導的近40年中,他的穿越時空的哲學理念、卓越的商業洞察力和深邃的管理思想,總是將複雜的商業問題化繁為簡,剝離出它們最基本的元素,幫助企業家們聚焦重點、突破自我、與時俱進,贏得了商業界廣泛的讚譽和推崇。

正如傑克·韋爾奇所說:查蘭有一種從無用信息中提煉出有用信息,並以溫和有效的方式將信息傳遞給他人的罕見能力。更重要的是,他還善於把長期積累的諮詢經驗和商業思想轉化為企業界渴望的暢銷書,指導企業「做正確的事情」和「用正確的方法做事」,其著作《執行》、《高效的董事會》、《持續增長》、《CEO說》、《卓越領導者的8項技能》、《轉型》、《逆轉力》等,每一部著作都成為企業家必讀的商業暢銷書,也廣為中國企業家們所熟知。

推薦

《CEO說》提供了這樣的真知灼見,用簡潔的語言說明了如何像那些偉大的CEO一樣,自覺而堅持不懈地做到:

  • 理解商務活動的基本元素,利用這些元素使公司協調運作並且贏利。
  • 決定工作目標,而不是被大量的日常活動和現實世界的複雜性所困擾。

很多人捨得花10萬美元獲得一個MBA學位,卻不知道如何像拼圖一樣將那些商業的基本元素合成一體。還有一些人則缺少正規的商務教育,因而覺得管理崗位高不可及。《CEO說》 揭去了商業活動的神秘面紗,並把傑克·韋爾奇這樣的傳奇人物的成功秘訣一一展現在你的面前。

社會評價

「拉姆·查蘭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值得關注的商業作家。」GE前任首席執行官傑克·韋爾奇的高度評價使全世界的企業管理人員對拉姆·查蘭的作品倍加關注。繼其作品《執行》在全美乃至世界範圍內掀起執行風潮之後,本書是拉姆·查蘭自己評價最高的一部作品。這本平民化管理著作將偉大的商業智慧以簡單易執行的方式勾勒出來。

美國《商業周刊》評價此書說:如果說每個CEO都需要閱讀一本書,那就是《CEO說》。

基本信息

書名:CEO說:像企業家一樣思考

書號:978-7-111-38717-6

作者:(美)拉姆·查蘭

譯者:徐中

出版時間:2012.7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內容簡介

我們經常聽到企業家要求下屬:「你們要換位思考,站到我的立場想問題,具有全局觀和經營頭腦。」而在現實中,各級經理人員往往是「豎井思維」,「屁股決定腦袋」,各自為政,難以產生有效的協同,創造最大的績效。究其原因,最關鍵的因素是很多職業經理人缺乏經商的常識,缺乏一個共同的思維框架和商業語言。這種常識的缺乏所引發的便是執行缺失、溝通不暢、績效不振等企業「常見病」。

我們也經常聽到人們讚美一個CEO或企業家:「這個人非常有生意頭腦」。你是否注意過,那些世界一流CEO的生意頭腦看起來和成功的街頭小販相差無幾。這些CEO能夠感受到機遇的存在並且利用它們,他經營的公司年復一年地贏利。經營一家大企業和推車賣水果或者在鄉間開一家小店有何不同?在拉姆·查蘭看來,其實沒有多大差別。那些偉大的CEO與街頭小販都有着共同的思維方式,他們總是能夠透過複雜的表象看到商業本質,化繁為簡,抓住企業經營的根本要素——商業智慧。

譯者序

致謝

前言

第一部分 商業智慧——商業中的通用語言

第1章傑克·韋爾奇與街頭小販的共同點

——商業思維的本質/

第2章每個公司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基本要素:現金、利潤、周轉率、成長性和顧客/

第3章從整體上理解公司

——如何把「碎片」整合在一起/

第二部分 現實世界中的商業智慧

第4章現實世界錯綜複雜,領導人必須化繁為簡、理清思路

——抓住公司工作的重點/

第5章創造財富而不是賺錢

——像投資者一樣看待公司/

第三部分 達成目標

第6章進取者勇往直前

——建立人崗匹配,處理不匹配問題/

第7章打造齊心協力的團隊

——建立高效的溝通執行機制/

第8章做什麼和如何做

——戰略執行的關鍵/

第四部分 制定個人計劃

第9章找准自己的定位

——重建創業精神/[1]

參考文獻

  1. CEO說豆瓣讀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