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ISCOVER自我探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ISCOVER自我探索

《DISCOVER自我探索》是2014年8月1日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海峰

基本內容

中文名:DISCOVER自我探索

出版日期:2014年8月1日

ISBN:7121233150

出版社:電子工業出版社

開本:16 開

類型:勵志與成功

語種:簡體中文

作者:李海峰

頁數:208 頁

品牌:電子工業出版社

推薦

《DISCOVER自我探索》是DISC知名培訓師李海峰繼暢銷名著《DISC職場人格測試學》之後的又一力作!以課堂交互式實景的形式,通過一個個真實、生動的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目前非常流行的DISC職場性格測試工具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語言幽默生動,具有極強的可讀性和實用性。《DISCOVER自我探索》共分為九大模塊,通過穿插四個時尚流行的電影片斷場景及對三國人物、西遊記團隊等人物性格的剖析,使讀者對自己和他人有更深入、具體、完整而客觀的了解;從而促進自我行為調整,與他人建立良好的工作與人際關係。

內容簡介

維度一:關注事,還是關注人

第一個維度,這個人的焦點是任務導向,還是人際導向。如果這個人是任務導向,他談的大部分是與事情有關的,表情會相對比較嚴肅一點;如果他是人際導向,他會比較願意與你分享和溝通。

假設你們現在都是香港教育局的準備晉升的校長,我是班主任,向各位校長匯報一項工作,有這麼個情況:「報告校長,班上兩個小朋友在打架。」各位校長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情況,你會問的第一個問題可能是什麼?有人問「為什麼打架」,有人問「有沒有受傷」,這就是兩例不同的導向。問「為什麼打架?處理得怎樣?這件事情為什麼還在發生?你為什麼人還在這裡?」這類問題的,是比較關注任務的。相對來講,問「小朋友有沒有受傷?其他小朋友什麼感覺?家長什麼反應?」的,是更加關注人際的。

小測試:你是關注事,還是關注人?

情景:你是校長,有老師匯報說有兩個小朋友打架,你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

解析:為什麼打架?處理得怎樣?這件事情為什麼還在發生?你為什麼人還在這裡?→ 更加關注事;小朋友有沒有受傷?其他小朋友什麼感覺?家長什麼反應?→ 更加關注人

維度二:直接(快),還是間接(慢)

第二個維度,有些人是比較快和主動的,有些人相對來講是比較慢和被動的。舉個情境,假設你現在已經是領導,你最近有個叫歐陽的員工表現特別不好,你打算好好跟他談一談。有兩種談法,第一種談法很主動,單刀直入 :「歐陽,你搞什麼!你這樣配做這個崗位嗎?你給我滾!」第二種相對委婉被動:「歐陽啊,我記得你當時進我們公司的時候是我面試的,當時你穿的是一件白襯衫,您的襯衫真的很白。上周我們一起去唱卡拉OK,唱完我才知道什麼叫小費玉清。這次我們開一個這樣的會,我們發現你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是我們又不知道你改變是因為什麼,基於關心你、愛護你、幫助你、協助你的目的,能不能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一直很委婉,很間接,不敢切入那個核心。

小測試:你是比較直接,還是比較間接?

情景:你是老闆,有個員工最近工作狀態很不好,你打算怎麼跟他溝通?

解析:第一種談法:你搞什麼!你這樣配做這個崗位嗎?你給我滾!→比較直接(快);第二種談法:我記得你當時進我們公司的時候是我面試的,當時你穿的是一件白襯衫,你的襯衫真的很白。上周我們一起去唱卡拉OK,唱完我才知道什麼叫小費玉清。這次我們開一個這樣的會,我們發現你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是我們又不知道你改變是因為什麼,基於關心你、愛護你、幫助你、協助你的目的,能不能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 比較間接(慢)

作者簡介

李海峰,知名培訓師與職業經理人,團隊協作及組織效能專家,性格分析與青年創業方面的標杆人物。《人力資源管理》雜誌2010年5月及《創業周刊》雜誌2014年1月封面人物。

曾擔任全國人力資源管理委員會常務理事,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商務時間》《明星團隊》特約點評嘉賓,指導戴志康、李想等80後億萬富翁,點評格力集團董明珠團隊。兩次作客阿里巴巴,講述《我的點金石:知人善用的技巧》《80後的財富新貴秘訣》。泛珠9+1市長論壇青年創業峰會嘉賓。馬來西亞青年創業峰會主講嘉賓,西安創富實踐家青年創業大賽評委。

授課風格風趣幽默又發人深省,思維快捷且邏輯嚴謹。講求課程實用性及理論的可操作性。擅長通過視頻片段模擬分析真實情境,善於使用管理軟件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圖書目錄

為什麼

模塊一 行為風格理論 /2

模塊二 DISC 內核 /14

是什麼

模塊三 DISC 的挑戰和優勢 /30

模塊四 DISC 典型特質與相處原則 /42

模塊五 防止優勢成為劣勢 /92

模塊六 解讀 DISC 性格分析報告 /116

怎麼做

模塊七 把 DISC 用活 /152

模塊八 調整自己的性格特質 /164

模塊九 平衡工作與家庭[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