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HEC病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HEC病毒

2011年5月中旬開始在德國蔓延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疫情繼續擴散,目前該病毒已造成9人死亡,另有多人生命垂危。

中文名EHEC病毒

外文名EHEC virus

類 型病毒

簡介

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患者在德國有繼續增加趨勢,該病毒至今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多人生命垂危。僅27日一天就有60人感染到由EHEC病毒引起的併發症。德國聯邦風險評估機構認為病毒仍在活躍期。

德國衛生部門日前公布,經檢驗後發現EHEC病毒傳染源為來自西班牙的黃瓜。在歐盟的要求下,西班牙政府暫時關閉了南部馬拉加和阿爾梅里亞的兩家黃瓜生產企業,

有關機構提取了當地的土壤、水和黃瓜進行檢驗。同時荷蘭和丹麥生產的黃瓜也有遭污染嫌疑。

柏林負責監督和預防傳染病的羅伯特-考赫學院(Robert-Koch-Institut)發言人說,EHEC流行範圍僅為區域性,持續時間不長,因此尚不能將其作為傳染病處理。

從開始發現病毒的一周內全德出現了1000個疑似病例,其中被確診的僅有276例。一般情況下德國每年有900個此類病的感染者出現。

西班牙農業部發言人對德國媒體說,該部已向歐盟提交申訴,抗議德國在沒有得出準確結論的情況下,向媒體公布病菌來自西班牙黃瓜的檢驗結果,並要求德國承擔由此造成的農業經濟損失。

丹麥瑞典發現確診病例

據統計,德國各地報告的患者中出現溶血性尿毒綜合症的人數2011年5月27日累計已達276人。正常情況下,德國每年一般至多只會發生約60例這種病例。

專家介紹,本次疫情的特別之處是患者大多數是成年人,其中約四分之三是年輕女性,且女性患者一般從最初出現腹瀉症狀發展到嚴重的溶血性尿毒綜合徵的時間比男性短。

德國衛生部門日前公布,經檢驗後發現EHEC病毒傳染源為來自西班牙的黃瓜。在歐盟的要求下,西班牙政府暫時關閉了南部馬拉加和阿爾梅里亞的兩家黃瓜生產企業,

有關機構提取了當地的土壤、水和黃瓜進行檢驗。同時荷蘭和丹麥生產的黃瓜也有遭污染嫌疑。

目前,在瑞典、丹麥、荷蘭與英國也發現疑似病例,其中丹麥和瑞典已有32例確診病例。患者發病前都曾在德國停留,目前正在密切監控。

待解決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將O157:H7列為新食源性疾病,於1997年4月28日~5月1日在日內瓦召開了「預防和控制EHEC感染」的專家會議。會議交流了目前EHEC在全球的流行狀況、

監測和預防措施、暴發流行時的調查及處理方案等。並強調為了預防感染,必須在食物鏈的每個環節,即從農牧場中的農牧業生產活動、副食品的加工和在工廠及

家庭條件下的製備過程採取控制措施。會議還列舉了為預防、控制、診斷EHEC,需優先研究的課題:

為確定潛在的傳染源,需檢測EHEC在昆蟲、鳥類、魚貝類、寵物、牲畜中的流行;

EHEC在糞便、污泥、水、土壤、飼料(包括青貯飼料)中的生存;

促生長劑、抗生素、治療措施等對瘤胃菌群的影響;

利用產大腸桿菌素的微生物等降低動物中EHEC的帶菌率;

如何在屠宰過程中防止EHEC在動物酮體上的粘附;

如何防止EHEC在新鮮蔬菜、水果及其製品中的污染及生長繁殖;

對EHEC及VTEC的流行狀況的監督監測;

在發酵的香腸、酸奶、乳酪、穀物等食品中,EHEC的生存、繁殖及抗污染的方法;

EHEC在酸性或低水活性條件下的生存。[1]

參考文獻

  1. EHEC病毒,搜狗, 011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