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agle老師的節日主題摺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agle老師的節日主題摺紙

《Eagle老師的節日主題摺紙》是一本極有創意、極富挑戰性的摺紙書。《Eagle老師的節日主題摺紙》的最大特色是大部分作品都是以一張紙不剪不裁而成,珍貴之處在於「細膩」。作品有紅包袋糖果盒金魚孔雀天燈情人鵝玫瑰花荷花仙人掌聖誕樹生日蛋糕等。摺紙不僅僅是兒童的一種樂趣,也豐富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給節日帶來禮物。

基本內容

書名:Eagle老師的節日主題摺紙

類型:藝術

出版日期:2014年1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品牌:河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作者:蘇卓英

出版社:河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頁數:93頁

開本:16

內容簡介

《Eagle老師的節日主題摺紙》是一本極富挑戰性的摺紙書,作者是曾榮獲華文博客「評審團特別獎」的蘇卓英(Eagle)老師。書中作品各具姿態,可貴之處在於其細緻入微,金魚、荷花、康乃馨、聖誕樹、玫瑰等應有盡有,栩栩如生,所有節日均可盡情發揮,而且還附有棋盤鑲嵌式摺紙的變化欣賞,定能滿足你的期待。誠如Eagle老師所說,摺紙不只是兒童遊戲,它更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作者簡介

蘇卓英,聞名全台灣的紙藝師、資深摺紙專家。2011年榮獲「全球華文博客」評審團特別獎,被中視新聞、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公共電視「下課花路米」等多家媒體採訪報道。曾在嶺東科技大學、社工團體以及雅虎博客上做過摺紙教學。

圖書目錄

工具和材料

認識摺紙記號

六角形的裁切法

心形紅包袋

星形糖果盒

金魚(年年有餘)

孔雀開屏

祈福天燈

元宵燈籠

情人鵝

天作之盒

S.K.玫瑰

s.K.玫瑰與康乃馨的花萼

蓮花

大蓮花

康乃馨

忘憂草

粽子香包

玉兔書插

仙人掌

八卦平安符

聖誕樹

天使

聖誕紅

聖誕花環

生日蛋糕

棋盤鑲嵌式摺紙的變化欣賞

作品欣賞

序言

序:摺紙不只是兒童遊戲

一般我們接觸的摺紙,多半是童年的紙船、紙飛機、紙鶴等。我的摺紙也是這樣開始的,其間斷斷續續的,直到近六年,才開始深入、大量地摺紙,並嘗試了各種摺紙樣式,包括棋盤鑲嵌式摺紙。

我的摺紙也很生活化,可以點綴一年當中的不同節日,例如過年的紅包袋、生肖作品,元宵節的天燈,情人節的各種玫瑰,聖誕節的聖誕樹與聖誕樹上的吊飾,生日蛋糕,甚至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接觸到的平安符……

我用博客記錄生活,藉以聯繫當時在國外念書的子女,同時放上我的摺紙作品。因為摺紙作品多,所以把博客當作了摺紙筆記本。網絡讓我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摺紙朋友,也因此結交了許多知心網友。有多位「熱血」青年在博客上一步步地學折各種玫瑰,以親手摺的玫瑰向心儀女友表白,表白成功後,再以喜悅的心情告訴我,感謝我。我也幫助一些社區志願者,並以我的摺紙引導長輩們,顛覆他們心中摺紙就是摺紙鶴、蓮花或垃圾袋的印象。

摺紙不只是兒童遊戲,對我而言,摺紙更是一件快樂的事,它豐富了我的生活,每個作品都像是我的孩子一般,即便作品完成,也還想如何能讓作品更好、更美。

我的摺紙作品大都是以一張紙不剪不裁製作而成的, 希望各位讀者能喜愛摺紙,並像我一樣享受摺紙的快樂。也非常感謝先生柯寬裕,他的愛、建議、支持,使我的摺紙可以無拘無束、海闊天空、時時進步,以心傳心,其樂最真,我感覺真是幸福、快樂!

Eagle 蘇卓英[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