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sp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sp

Esp,ESP(Extended Stack Pointer)為擴展棧指針寄存器,是指針寄存器的一種,用於存放函數棧頂指針。與之對應的是EBP(Extended Base Pointer),擴展基址指針寄存器,也被稱為幀指針寄存器,用於存放函數棧底指針

ESP為棧指針,用於指向棧的棧頂(下一個壓入棧的活動記錄的頂部),而EBP為幀指針,指向當前活動記錄的底部

基本信息

外文名稱 Extended stack pointer

英文簡稱 esp [1]

用途 用於堆棧指針

類別 指針寄存器 [2]

匯編語言關鍵詞

ESP(Extended stack pointer)是指針寄存器的一種(另一種為EBP)。用於堆棧指針。

ESP為棧指針,用於指向棧的棧頂(下一個壓入棧的活動記錄的頂部),而EBP為幀指針,指向當前活動記錄的底部。

棧指針與幀指針標識出了當前活動記錄的位置。

當函數被調用的時候,執行如下操作:

⒈將幀指針壓入棧中:push ebp

⒉用ebp保存當前棧指針:mov ebp,esp

⒊使得棧指針自減,自減得到的內存應當能夠被用來存儲被調用函數的本地狀態:sub esp,0CCh

英語教學

EGP(English for GeneralPurposes,通用英語)是指學校教授的基本英語知識,它強調學習英語的基本語言結構,包括詞彙和語法,目的是培養學生聽、說、讀、寫、譯五項基本技能。在EGP教學的訓練下,學生能夠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同時應付普通水平的語言考試。我國小學到高中階段開設的英語教學都屬於EGP的教學範疇,也就是說EGP的教學模式貫穿於我國基礎教育階段。

EGP和ESP同時也是大學英語教學(EFLT)的兩個重要組成部分。高校EGP教學側重於為語言打基礎,並無特殊目的的語言教學,ESP教學側重於為學生專業學習需求或為未來工作需求服務的語言教學。根據使用目的不同,ESP又可分為EOP(職場英語)和EAP(學術英語)。EOP是具有崗位培訓特色的英語教學,EAP則是一種在高校層面上為大學生用英語進行專業學習提供語言支撐的英語教學。

EAP是高校大學英語教學的主要內容,它具有幫助大學生從高中通用英語過渡到大學用英語進行專業學習的不可或缺的橋樑作用。EAP可細分為EGAP(Englishfor General Academic Purposes,通用學術英語)和ESAP(English forSpecific Academic Purposes,專業學術英語)兩種。

前者主要訓練學生各學科通用的學術口語交流能力和學術書面交流能力,例如聽講座、做筆記、報告展示、撰寫文獻綜述和課程論文、參加學術討論等能力。後者是以某一特定學科領域(如金融、法律、工程、醫學等)為內容的英語教學,但主要注重這一學科的特定語言(如詞彙、句法、篇章、體裁)和工作場所交流技能的教學。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