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檔案:我要回家.jpg檢視原始碼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始檔案(1,080 × 1,522 像素,檔案大小:155 KB,MIME 類型:image/jpeg

《我要回家》是2001年上映的一部劇情電影,由曼努埃爾·德·奧里維拉導演。[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我要回家

外文名稱 Je rentre à la maison

出品時間 2001年

出品公司 Centre National de la

製片地區 法國、葡萄牙

導演 曼努埃爾·德·奧里維拉

類型 喜劇、劇情

片長 90分鐘

上映時間 2001年

對白語言 法語、英語

色彩 彩色

演職員表

導演 Director:

曼努埃爾·德·奧里維拉 Manoel de Oliveira


編劇 Writer:

曼努埃爾·德·奧里維拉 Manoel de Oliveira

Eugène Ionesco .....play Exit the King (excerpt) (uncredited)

Jacques Parsi .....French consultant

威廉·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play The Tempest (uncredited)

演員介紹

米歇爾·皮寇利

法國演員,1945至1955年活躍於舞台,1961年成為走紅影星,擅長扮演老成世故、憤世嫉俗的角色。他跟好萊塢的加里·格蘭特、詹姆斯·斯圖亞特等有相似之處,無論什麼角色均帶有強烈的自我色彩。跟多位頂級導演合作。1976年出版自傳。

凱瑟琳·德納芙

法國影壇常青樹,有"冰美人"之稱,集美麗和高貴於一身。生於巴黎演藝世家,13歲跨入演藝圈,在明星姐姐引薦下進軍影壇。1963年主演《瑟堡的雨傘》後逐漸走紅,1966年主演《白晝美人》 ,成為國際知名明星。40年來在法國影壇的地位巋然不動,尤其是成為全球各地藝術院線追捧的影人。

約翰·馬爾科維奇生長在煤礦業發達的美國小鎮本頓。他的家族在當地很有名,不僅旗下經營着一份報紙,而且他的父親還是一本環境雜誌的主編。有人將這個家族稱作是"小鎮上絕無僅有的一個",約翰·馬爾科維奇註定是要在這個家族裡誕生的。70年代的時候,馬爾科維奇考入了伊利諾伊大學戲劇系。1976年,馬爾科維奇畢業後就加入了Steppenwolf劇團,從此就被戲劇的魔力深深地吸引了。時好時壞的劇團生活大約持續了6年,1982年的一天,馬爾科維奇與劇團帶着新作《真實的西部》來到紐約,這一次演出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真實的西部》贏得一座歐比獎,他接下來的重要作品則是於1984年在紐約與金獎影帝達斯汀霍夫曼合演的《推銷員之死》經典名劇。該劇於一年後被拍成電視電影,麥爾科維奇也以該片贏得一座艾美獎。同年他則和金獎影后莎莉菲爾德演出銀幕處女作《我心深處》 ,他並以該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同年他也演出金獎名片《殺戮戰場》。他最為人知的作品應該是《危險關係》 ,1993年他則以《火線大行動》一片入圍奧斯卡獎及金球獎。1990年, 《遮蔽的天空》讓馬爾科維奇體會到了雙重生活的含義。

劇情介紹

吉爾伯特·瓦倫斯是一位十分成功的戲劇演員。他的表演天賦和漫長的演藝生涯確保他能夠得到那些偉大的角色。一天晚上,他結束演出後,經紀人亦是多年的好友喬治給他帶來了一個不幸的消息,他的妻子、女兒和女婿在一場交通事故中遇難身亡。

不久,他的生活又恢復了表面的平靜。他的時間分成了兩部分:戲劇和他溺愛的孫子。他目前的角色是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中的普洛斯彼羅。他還維持着他的老習慣:每天在咖啡館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報紙,連續不斷的排練和演出……

他的經紀人給他一個新的工作:主演一部充斥着性、毒品和暴力的電視電影。雖然報酬很有誘惑力,但吉爾伯特卻只感到憤怒和一種遭背叛的感覺。作為一名很有聲望的演員,他曾經出演過很多演員所最希望得到的角色。他又何苦降低身份去演這樣一部粗俗的電視呢?難道是為錢嗎?他決定堅持自己的原則,毫不含糊地說:不!

在劇中扮演他的死對頭米蘭達的年輕女演員為他的魅力所征服,只是他已無心再開始一段感情……

幕後製作

本片導演是葡萄牙電影的領軍人物,他在這部片子裡展現出大師的功力和顛覆的魅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約翰·馬爾科維奇的表演,這位《雲上的日子》的男主角,再次用自己含蓄的表演征服了觀眾。

參考文獻

格式分類

檔案歷史

點選日期/時間以檢視該時間的檔案版本。

日期/時間縮圖尺寸用戶備註
目前2021年1月21日 (四) 15:44於 2021年1月21日 (四) 15:44 版本的縮圖1,080 × 1,522(155 KB)Cycui對話 | 貢獻

下列 頁面連結到此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