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檔案:銀子.jpg檢視原始碼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银子.jpg(640 × 318 像素,檔案大小:191 KB,MIME 類型:image/jpeg
碎銀子
原圖鏈接


碎銀子是一種高品質的普洱茶古樹熟茶,是傳統工藝和現代工藝的完美結合。其原料選用西雙版納古茶區百年以上樹齡的春茶芽葉,工藝流程複雜,所以成品數量稀少。因外形精緻小巧酷似散碎銀兩,故名碎銀子

碎銀子如何形成?

   我們知道,普洱熟茶需要經渥堆發酵,在發酵過程中,茶葉會堆放在一起,置於高溫高濕環境下。每相隔一段時間,需要翻堆茶葉,以免茶葉停止發酵或者發酵不均勻。而在翻堆過程里,茶葉內的果膠流到茶葉底部,使底部的茶葉粘結在一起,形成難以解開的一塊塊茶,即為老茶頭。一般來說,制茶者會儘量減少結塊的大量產生,待茶葉最後發酵完成,處於結塊狀態的茶就是老茶頭的雛形,這些茶頭通常占總渥堆量的0.8~1.5%,"碎銀子"便是由這些老茶頭經特殊切割工藝,反覆篩選後拋光精製而成。

碎銀子特點

碎銀子為老茶頭裡的優選品,其果膠含量豐富,整體更加緊實,大小均勻,顆粒飽滿,色澤油亮,口感香醇,茶湯通透,比一般普洱熟茶更甜一些,耐泡度也更高,有「十泡不減色,二十泡餘味在」一說,因此建議在沖泡碎銀子時,可以邀三兩好友一起品飲。  

碎銀子功效

碎銀子屬於熟茶,相對來說茶性溫和,長期堅持喝,在健胃養胃、降脂減肥、降三高、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方面有一定作用。適合中老年人群,特別是體虛,胃寒人群品飲。

  1. 降壓   高血壓指收縮壓或舒張壓增高,超過正常水平。動脈硬化不但導致冠心病,與高血壓關係也十分密切。降壓,即降低血壓。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都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成分。尤其茶多酚改善毛細血管的功能及兒茶素類化合物和茶黃素對血管緊張素I轉化酶的活性有明顯抑制作用等,都能直接降低血壓。 
  2. 養胃、護胃   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着於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作用.  
  3. 健牙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湖南醫科大學曹進教授用普洱健齒茶進行抑制變形球菌附着能力試驗,發現普洱健齒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濃度1%時效果最佳. 
  4. 消炎、殺菌、治痢   醫藥界研究及臨床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濃茶汁日服十次,可以治療細菌性痢疾,這與雲南大葉種茶內含豐富的茶多酚直接相關.  
  5. 抗衰老   茶葉中兒茶素類化合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雲南大葉種茶所含兒茶素,總量高於其它茶樹品種,抗衰老作用優於其它茶類,同時,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分子多糖類物質轉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和寡糖,維生素C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發揮着重要作用,起到了養生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碎銀子的口感

茶湯入口每喝一口陳香就慢慢的滿口散開,特別是到喉部茶湯似乎更加順滑。碎銀子茶質較厚極其耐泡,甜度和亮度更高。不管是水煮還是沖泡,湯水入口清爽醇厚,粘稠飽滿,喉部順滑,淡淡的棗香四益。

碎銀子儲存

跟平常的普洱茶一樣,應放置在乾燥、通風、清潔、無異味環境下存儲

普洱茶碎銀子

防治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養顏,減肥等較適合中老年人群及胃寒等人群。選擇熟茶對胃有暖胃和保護作用,不會對胃有任何的刺激作用。同時普洱熟茶具有促進睡眠,養生之功效。總體而言,碎銀子比茶餅茶磚等更為簡單易攜,也方便沖泡,這是它比較受歡迎的點。[1]

普洱茶中的碎銀子

參考來源

檔案歷史

點選日期/時間以檢視該時間的檔案版本。

日期/時間縮圖尺寸用戶備註
目前2020年7月12日 (日) 15:39於 2020年7月12日 (日) 15:39 版本的縮圖640 × 318(191 KB)Mna對話 | 貢獻

沒有頁面連結到此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