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M·特里維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麥考萊·特里維廉英語:George Macaulay Trevelyan, 1876年2月16日–1962年7月21日),OMCBEFRSFBA,是一位英國歷史學家。他是第二代准男爵喬治·奧托·特里維廉第三子以及輝格黨史學家麥考萊男爵的甥孫。特里維廉自幼家境優越,早年曾進入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學習。日後在教育事業上有所成就,曾做過數場不列顛史演講,在1940年擔任劍橋大學三一學院,更在1950年擔任杜倫大學校長,直至1958年退休。特里維廉學院即以他的姓氏命名。特里維廉一生著作頗豐,主要作品有《威克利夫時代(1368-1520)的英格蘭》、《改革法案的格雷勳爵》、《十九世紀的英格蘭史》、《安妮女王治下的英格蘭》、《英格蘭史》、《喬治·奧托·特里維廉傳》、《英格蘭革命史》等,其中《英格蘭史》曾被我國法學家錢端升給予高度評價,稱之為單本英格蘭史之最。然而大衛·康納汀認為「隨着時間的推移,特里維廉的作品的時代局限性愈發突出,學術價值亦微乎其微。不過雖然他的作品逐漸失去了學術價值,但其作品以優美的文筆、生動的表述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一種消遣,仍有很高的文學價值。他不失為那時和當今最優秀的學者:那時優秀的歷史學家,當今優秀的文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