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羅恩·賀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羅恩·賀伯特
圖片來自dianetics

拉法葉·羅納德·賀伯特英語:Lafayette Ronald Hubbard,1911年3月13日-1986年1月24日),通常稱為L·羅恩·賀伯特L. Ron Hubbard,名字縮寫 LRH),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作家山達基(科學教)及戴尼提創始者。主要撰寫結合宗教的性靈提升書籍,也曾寫過小說企業管理書籍、散文

賀伯特設計了一種自助的技術,所謂戴尼提和哲學,被統稱為山達基。組織增長後,成為一宗教——山達基。除了小說(主要是科幻小說),賀伯特也寫了組成山達基理論的作品[1],及可能是他最著名的書——1950年的《戴尼提:現代心理健康狀況的科學》。

賀伯特在美國西方國家是一位極具爭議的公眾人物,主要關於他的知識和一生。批評者包括媒體、科學家、甚至政府。在官方的山達基傳記裡,他是「大於生命,喜歡他人,吸引他人,充滿活力、魅力,和在20多個領域有巨大的能力。」

早期生活

L·羅恩·賀伯特的早年生平 L·羅恩·賀伯特於1911年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Tilden, Nebraska,父為哈利·羅斯·賀伯特,母為蕾朵拉·梅·賀伯特。

賀伯特說他四歲時,成為了美國西部印地安Piegan Blackfeet巫師老湯姆的門徒。 在1985年,山達基宣稱蒙大拿州黑腳族人紀念賀伯特成為黑腳部族親兄弟七十週年,樹多羽毛在儀式上重新建立賀伯特與黑腳部族的親兄弟關係。黑腳部族歷史學家休登普西曾評論說,該族從來沒有建立親兄弟的關係,黑腳部族的官員都否認有任何試圖重新建立賀伯特與該族的親兄弟關係。部族執行委員會前副總裁約翰黃腎說,一封聲稱重新建立賀伯特為親兄弟的信是不可信的。

參考文獻

  1. 賀伯特傳記, 德國: University of Marburg, 1999 [2008-11-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7-06)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