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NG天然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NG天然氣
LNG天然氣照片來自

液化天然氣,簡稱LNG天然氣。 為了方便瓦斯的運輸,天然氣田生產的瓦斯首先經過淨化,然後在一系列超低溫(-162℃)下液化,從而可以用瓦斯船從產地運往臺灣。 液化後,瓦斯的體積減少到原來的1/625。 它不僅便於儲存和運輸,而且很容易被海水氣化。[1] 這是一種非常方便和高效的燃料。 它也被認為是地球上最清潔的能源之一。

台灣地區之自產天然氣數量極為有限,故與印尼、馬來西亞簽訂液化 天然氣進口合約,自民國七十九年起,年進口一五○萬噸,並逐年擴增進口量。液化天然氣經由液化天然氣船運抵中國石油公司位於高雄市永安區的液化天然氣廠後,置入地下儲槽,仍以超低溫、常壓方式儲存在十萬立方公尺之保冷儲槽,配合市場的需要,再隨時利用氣化器,將液化天然氣轉化為氣態天然氣,透過大口徑地下輸氣管線,供予各瓦斯公司。

世界上先進的環保國家正在推廣液化天然氣的使用。液化天然氣除了用作發電廠、工廠和家庭用戶的燃料外,其中所含的甲烷還可以用作製造化肥、甲醇溶劑和合成醋酸的化學原料; 此外,其中所含的乙烷和丙烷可以裂解生成乙烯和丙烯。 它是塑膠製品的重要原材料。[2]

此外,超低溫LNG在常壓下轉化為常溫氣態的過程中可以提供大量的冷能。 這些冷能還可以被回收並用於六個低溫目的:分離空氣以產生液氧和液氮、液化二氧化碳和乾冰、利用冷能發電、製造冷凍食品或用於冷凍倉庫、橡膠、, 塑膠低溫粉碎處理工業廢物,如鐵屑和海水淡化。

面對日益嚴重的生態環境污染形勢,為了優化能源消費結構,改善大氣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經濟發展戰畧,人們選擇了瓦斯這一清潔高效的生態優質能源和燃料。 現在,工業和民用都越來越依賴瓦斯。 液化天然氣(LNG)是瓦斯的液態形式。 在某些情況下,選擇液化天然氣比選擇氣態瓦斯更有優勢。 液化天然氣的應用實際上就是瓦斯的應用,但由於其特點,液化天然氣的應用比瓦斯更廣泛。


影片

中油公司液化天然氣簡介

參考資料

  1. 液化天然氣02.10.2022 欣彰天然氣
  2. 液化天然氣應用09.12.2011 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