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ove son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ove song

Love song,是阿蘭·達瓦卓瑪於2012年5月23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鳳凰》、《以愛相宜》等12首歌曲。製作人由袁惟仁擔任。

2013年1月,阿蘭·達瓦卓瑪憑藉該專輯獲得2012年度音樂先鋒榜先鋒演繹歌手。[1]

創作背景

​ 該專輯由袁惟仁 、方文山林俊傑王雅君許哲佩曲世聰等音樂製作人共同打造。阿蘭·達瓦卓瑪從上百首歌曲小樣中,親自進行逐一挑選。由此,專輯的製作過程打破了以往傳統專輯由一位製作人包辦到底的方式,反而吸引了大批富有思想與才華的音樂人加盟。[2]

樂華娛樂為阿蘭·達瓦卓瑪發起專輯徵集名稱的線上活動,在經過層層刪選之下,有十名左右網友的想法得到首肯,經過與製作人的最後商榷,公司最終將專輯命名為《Love Song》,首播主打歌也用此命名。

為了突出阿蘭·達瓦卓瑪純淨的寬廣音域及神秘的民族特色,製作人歷時3個月反覆推敲創作專輯首波主打歌《鳳凰》。

Love song1.jpg

專輯曲目

曲序 曲目 填詞 作曲 01 《水晶蓮intro》 - - 02 《鳳凰》 劉昊 曹蘭笛 03 《以愛相宜》 沈松 胡彥斌 04 《LoveSong》 - - 05 《lanlan》 苟慶 劉洲 06 《長大》 - - 07 《我回來了》 王雅君 林俊傑 08 《孤獨的天份》 - - 09 《經過南青山》 - - 10 《窗外》 - - 11 《BABYBABY》 - 12 《LoveSong~きっともう一度~》 - -

Love song2.jpg

專輯鑑賞

該專輯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感,令久違地用母語演繹歌曲的阿蘭展現出更本真的自我。在這個炎熱夏季,聆聽她如水晶般清透、如流雲般高遠的天籟歌聲,令聽眾收穫獨特的清涼和感動。專輯中承載了阿蘭·達瓦卓瑪四年來的成長與蛻變,將內心堅強堅定的音樂夢想全部融入歌曲中。

《水晶蓮》雖然只是純音樂,但電子樂配合藏式吟唱,營造出了一種空靈的幻想氣息,很符合阿蘭·達瓦卓瑪的音樂風格;《鳳凰》的歌詞風格兼具玲瓏剔透和雍容大氣,主旋律較為簡約,但是頗具纏綿的韻味,在阿蘭·達瓦卓瑪淡淡傷感的婉轉演繹下,幾近餘音繞樑。

《以愛相宜》承襲了胡彥斌拿手的古典風格,曲調迂迴流轉,纏綿又不失大氣。沈松所寫的歌詞也優美而感人。阿蘭·達瓦卓瑪在演唱時除了發揮一貫的溫柔優美,更使用了藏族姑娘拿手的高音轉調,很有盪氣迴腸的味道。

Love song3.jpg

專輯同名主打歌《Love Song》以美式樂隊化的編配為基調,使得略帶傷感的優美旋律背後卻有着硬朗的內在力量。正如每一個曾經經歷過情傷的女孩一樣,阿蘭·達瓦卓瑪用真情實感娓娓演繹了歌曲中柔弱外表下獨立的內心情感。

《lan lan》是專輯中惟一一首歌詞明顯沒有以愛情為主題的歌曲,歌名既可以理解成歌詞中的「藍藍的晴天」,也可以理解為這是關於阿蘭·達瓦卓瑪本人的主題歌,阿蘭·達瓦卓瑪悠揚的旋律搭配空靈的歌聲,讓這首成長之歌如此美麗。

《孤獨的天份》不同於阿蘭·達瓦卓瑪一貫歌唱天空大地風花雪月的自然氣息,而是都市裡一個小女生的呢喃獨語,有點文藝,有點小清新。而曲世聰所寫的另外一首舞曲風格的《BABY BABY》雖然也是都市女生情懷,卻積極明快得多;《窗外》是專輯中顯得比較特別的一首,因為旋律和配器都有種清麗如水滴的質感,略有點佛教心經的氣息,而在阿蘭·達瓦卓瑪富有透明感的歌聲間隙,還配有兩種和聲:粗沉的男聲念着吳儂軟語,以及後面出現的飄渺女聲,都襯出這首歌的江南氣息。

獲獎記錄

獲獎日期 獎項名稱 獲獎/提名 獲獎/提名方 2013年1月 2012年度音樂先鋒榜先鋒演繹歌手 獲獎 阿蘭·達瓦卓瑪[5]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