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FI指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FI指標
MFI指標照片來自

金錢流指標MFI類似於相對強弱指標 RSI,主要差異是在於加入成交量的考量,並且考量今日最高價與最低價。MFI的使用原則相對於RSI...[1]

MFI指標的是買賣雙方力道最終表現的結果,把上漲視為買方力道,下跌視為賣方力道。 而式中即為買方力道佔買賣雙方力道的比值,MFI值會介於0~100之間。

例如當盤勢連續上漲時,則MFI值將不斷增大,最高可達100,也就是在n日內收盤價全為上漲。

當盤勢連續下跌時,則MFI值將不斷減小,最小可為0,也就是在n日內收盤價全為下跌。

當MFI值在50附近時,表示多空力道接近。[2]

公式

MFI = P / (P+N) * 100

或 MFI = 100 - ( 100/(1+MoneyRatio))

MoneyRatio = P / N P = 過去n日的正金錢流(Positive Money Flow) N = 過去n日的負金錢流(Negative Money Flow)

MoneyFlow = TypicalPrice * Volume (若TypeicalPrice 大於 前一日取正, 小於取負)

TypicalPrice = (今日最高價+今日最低價+今日收盤價) / 3[3]

運用

若股價在創新高時,MFI沒有跟著創新高,則為轉弱訊號,下跌即將開始(即多方力道無法跟著創新高)。

若股價在創新低時,MFI沒有跟著創新低,則為轉強訊號,上漲即將開始(即空方力道無法跟著創新高)。

將MFI曲線低點連線,若是呈上升趨勢,表示目前為多頭市場;將高點相連,若呈下降趨勢,則為空頭。後面三點,僅作為參考即可,實際狀況常有出入。

影片

MFI - Money Flow Index

參考資料

  1. 技術指標MFI01.12.2016 奇正
  2. MFI(Money Flow Index)—金錢流指標11.13.2009 神羔羊操盤日誌
  3. Money flow Index (MFI)指標02.15.2019 發財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