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N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NC是Mobile Network Code的英文縮寫,指移動網絡號碼,用於識別移動客戶所屬的移動網絡,2~3位數字組成。[1]

格式

MNC(Mobile Network Code,移動網絡號碼):用於識別移動用戶所歸屬的移動通信網,2~3位數字組成。

在同一個國家內,如果有多個PLMN(Public Land Mobile Network,公共陸地移動網,一般某個國家的一個運營商對應一個PLMN),可以通過MNC來進行區別,即每一個PLMN都要分配唯一的MNC。中國移動系統使用00、02、04、07,中國聯通GSM系統使用01、06、09,中國電信CDMA系統使用03、05、電信4G使用11,中國鐵通系統使用20。

傳送

移動網號用於國際移動用戶識別(IMSI)和位置區識別(LAI)之中。 l 位置區識別(LAI)。位置區識別在每個小區廣播的系統消息中周期發送,其中的移動網號(MNC)表示GSMPLMN的網絡號。移動台將接收到的該信息作為網絡選擇的重要依據之一。

移動台的IMSI。移動台的IMSI中同樣包含了移動網號(MNC),它表示該移動用戶所屬的GSMPLMN網。當移動台在網絡上登錄或申請某種業務時,移動台必須將IMSI報告給網絡(在不能使用TMIS的情況下)。網絡則根據IMSI中的移動網號(MNC)來判斷該用戶是否為漫遊用戶,並將MNC作為尋址用戶HLR的重要參數之一。

設置及影響

若一個國家中有多於一個的GSM公司陸地移動網(PLMN),則每個網必須具有不同的MNC。MNC一般由國家的有關電信管理部門統一分配,同一個營運者可以擁有一個或多個MNC(視業務提供的規模而定),但不同的營運者不可以分享相同的MNC。中國有兩個GSM網絡,分別由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公司營運,他們的MNC分別是00和01。

由於MNC的特殊意義,因此它在網絡中一旦設定是不允許更改的。

MNC常用值

視頻

MNC 相關視頻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空客A380 9M-MNC航班從NRT 16R起飛
MNC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MNC詳解(轉載),CSDN博客,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