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oi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oil豆油期貨(Soybean- Oil Futures)豆油期貨簡介:豆油期貨是指2006年獲批的第二個商品期貨品種。s-oil可食用、用於工業醫藥

用途

1、食用:烹飪用油。烹飪用油是豆油消費的主要方式。從世界上看,豆油用於烹飪的消費量約占豆油總消費的70%。從國內看,烹飪用豆油消費約占豆油消費量的78%,約占所有油類消費的35%左右,它和菜籽油一起成為我國烹飪的兩大主要用油。

食品加工。豆油除了直接食用外,還可以用於食品加工。豆油可以用來製作多種食用油,如涼拌油、煎炸油、起酥油[1]、人造奶油等。此外,豆油還被用於製造蛋黃醬等食品。我國食品加工用油量約占豆油總消費量的12%左右。由於餐飲習慣的不同,西方國家的這一比例要高於中國,如美國食品加工用油量約占國內豆油總消費的25%以上。

2、工業及醫藥用途:豆油經過深加工,在工業和醫藥方面的用途也十分廣泛:在工業方面,豆油經過加工可制甘油油墨合成樹脂塗料、潤滑油、絕緣製品和液體燃料等,特別在製成生物柴油的需求方面增長強勁;豆油脂肪酸中硬脂酸可以製造肥皂蠟燭;豆油與桐油亞麻油摻和可製成良好的油漆。在醫藥方面,豆油有降低血液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病的功效,是製作亞油酸丸、益壽寧的重要原料。

主要特點

流通量大,商品率高、價格波動大、品種成熟,歷史悠久、具有國際性特徵,與國際市場接軌、完善的風險管理制度、交割方式多樣,貼近現貨市場,企業可以靈活操作、完善了大豆避險體系,實現品種間的套利操作:繼大商所推出的兩大成熟交易品種大豆、豆粕之後,豆油期貨的上市,完善了大豆避險體系[2],從而為國內的油脂加工、貿易、消費企業提供了全面的套期保值操作品種,可以實現品種間的套利操作,真正為企業提供避險的工具,為投資者發現投資機會創造了條件。

視頻

s-oil 相關視頻

S-OIL公司介紹
S-OIL潤滑油宣傳片 韓國原裝進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