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

2015年1月14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批准了全球首個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單苗)的生產註冊申請。

該疫苗通過採用現行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的生產毒株(Sabin株),經在Vero細胞生物反應器培養收穫病毒,結合滅活疫苗生產工藝製備而成。

該疫苗主要通過注射途徑用於兒童預防脊髓灰質炎病毒的感染,不僅提高了疫苗接種的安全性,也打破了發達國家對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生產的壟斷

2015年6月30日,我國研究人員歷時近30年,自主研製的國家1.1類創新疫苗產品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單苗)正式上市。

國藥准字:S20150002

據了解,該疫苗將被逐步納入我國計劃免疫程序中使用。世界衛生組織也於近期致函我國相關部門,

提出將我國生產的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引入全球根除脊髓灰質炎行動計劃中。[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