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ir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iri

Siri是集成在IOS 5中的蘋果語音助手軟件。 起初,它只在2011年10月初銷售的iPhone 4S上使用,這可以使iPhone 4S成為智慧型機器人。 Siri科技包括語音、語義和智慧人機交互技術,支持自然語言輸入。 用戶可以與他互動,詢問天氣、設定移動行事曆、蒐索資料、閱讀簡訊和其他應用程序。 Siri還可以不斷學習新的聲音和語調,並提供對話響應。[1]Siri最初是一家在app store中推出Siri語音助手應用程序的公司,也在黑莓平臺和安卓平臺上開發Siri軟件,但於2010年4月28日被蘋果收購。


蘋果將Siri集成到IOS 5系統的覈心中。 繼新發佈的IOS 6版本之後,Siri對其功能進行了陞級,包括更多種類和更深層次的搜索功能(包括股價、體育表現等),Siri還可以直接啟動應用程序,通過應用程序直接打開應用程序或定位餐廳,在電影網站上打分等。此外, 它還支持15個國家和地區的語言,包括亞洲的韓語和漢語(包括粵語)。蘋果的Siri不只是簡單的語音識別功能,而是在分析用戶的個人資料、聯絡資訊以及行事曆之後根據語音指令執行任務,強調其扮演「虛擬個人助理VPA」的角色。未來Siri有望成為行動搜索的「門戶」,所有的應用程式和網路服務都將隱身其後,使用流程大幅簡化為兩步:與Siri直接對話 → 得到結果;具有認知與學習能力的Siri包辦語音識別 → 進行智慧分析 → 瞭解用戶意圖 → 啟用本地應用或者網路服務的API → 整合所有結果並將最合適的內容呈現給用戶。

SIRI 5大便利功能

(1)設定鬧鐘

很多人一直認為,在蘋果系統上設定鬧鐘非常複雜。 小鬧鐘不僅能把我叫醒,還能設定許多公司的會議時間和日程。 此時,在Siri的幫助下,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 像是當老闆臨時跟秘書聊了一段時間後,秘書立即「嘿!Siri」,你可以在鬧鐘裏設定時間,到時候,會主動提醒秘書。 這個功能真的幫了大忙。[2]

(2)導航

現在藉由Siri,就可以輕鬆導航,只要一句話,不管是地標也好,或是詳細地址,就可以放心出門。

(3)Siri捷徑

這是iOS一個隱藏的功能,很多民眾睡前都要設鬧鐘,開勿擾模式,聽音樂,而且音樂要在2小時後關閉,想想每天晚上都要這樣設定,一定會耗費很多時間。『Siri捷徑』就可以讓使用者一句話,將上述的功能一次打開,果真是懶人界第一把交椅啊!!更不要講很多人在網路上公布很多的捷徑封包,一個比一個效果更強大。

(4)轉換匯率

現在很多人每年基本上都會至少出國一次,如果是業務人員,搞不好天天當空中飛人。如果出國玩,我們就要到台灣銀行換幣,每天都要上銀行官網查詢匯率,這時候『Siri』就可以扮演很好的角色,只要一句話,我們就可以馬上知道可以換算多少錢。

(5)打電話

每當我們要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就要打開聯絡資訊,找到他的電話才能撥號,除非記住那個人的電話號碼,但是即便是記住電話號碼,我們也要按撥號鍵。『Siri』就可以幫忙我們,只要一句話,就可以幫助我們撥號!!!


影片

Hey Siri 你用對了嗎? 不只設鬧鐘、打電話而已,還有這些事它都能幫你!

參考資料

  1. Siri10.15.2012 MoneyDj理財網
  2. SIRI 5大便利功能,讓你使用更方便06.12.2013 蘋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