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搜尋結果

前往: 導覽搜尋
  • 給甘寧刀百口。由於生產量大,鐵環刀基本取代長劍,成為軍中最主要的格鬥短武器。 雖然青龍偃月刀在三國並未出現,但帶有木柄的長刀卻是可能有的,《三國志·魏書·典韋傳》就稱:"韋好使大雙戟與長刀"。不過這一時期帶柄長刀不是常見兵器,三國時將領使用的主要是長矛,如關羽、張飛、呂布等用的都是矛,取其突刺作用。
    6 KB (1,729 個字) - 2022年2月21日 (一) 17:02
  • 給甘寧刀百口。由於生產量大,鐵環刀基本取代長劍,成為軍中最主要的格鬥短武器。 雖然青龍偃月刀在三國並未出現,但帶有木柄的長刀卻是可能有的,《三國志?魏書?典韋傳》就稱:「韋好使大雙戟與長刀」。不過這一時期帶柄長刀不是常見兵器,三國時將領使用的主要是長矛,如關羽、張飛、呂布等用的都是矛,取其突刺作用。
    6 KB (1,652 個字) - 2022年9月28日 (三)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