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搜尋結果

前往: 導覽搜尋
  • 充衣、七子、良人、長使、少使、五官、順常、舞涓等。 娙娥,西漢妃嬪稱號。 娙娥,漢武帝置,依漢元帝時規定,位居昭儀,婕妤之下,地位相當於關內侯。 漢 代女官名。《史記·外戚世家褚少孫論》:「 邢夫人 號娙娥。」《漢書·外戚傳序》:「至 武帝 制婕伃、娙娥、傛華、充依,各有爵位……娙娥視中二千石,比關內侯。」
    2 KB (229 個字) - 2023年2月2日 (四) 21:30
  • 一個千古冤案,得從以下一段故事開始: 「漢武帝時候,尹夫人與邢夫人同時並幸」,但皇帝不准她們見面。於是尹夫人就主動請求皇帝,說希望見一見邢夫人。皇帝終於答應了她,但卻叫另外的夫人裝扮成邢夫人的模樣,又派了幾十個隨從跟着「邢夫人」。那尹夫人一見了「邢夫人」,就說:「這不是真的邢夫人。」皇帝問:「你憑什麼這麼說?
    4 KB (992 個字) - 2020年12月31日 (四)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