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搜尋結果

前往: 導覽搜尋
  • 鄭和信奉佛教,明史專家吳晗先生指出,由於南洋的許多國家,伊斯蘭教和佛教為主要信仰,明朝政府選派回教徒「可以減少隔閡,辦好事」,而當時下西洋的隨行人員中信奉伊斯蘭教信徒有馬歡、郭崇禮、西安羊市大清真寺掌教哈三、泉州蒲壽庚後裔蒲日和和泉州清淨寺伊瑪目(教長)夏不魯罕丁的次孫夏文南等。作為外交官,鄭和對其他宗教採包容和尊重的手法。
    20 KB (4,599 個字) - 2019年12月4日 (三) 21:09
  • 在五成以上:船隊的民稍(艄公)中,"浙籍"近六成。在浙籍人員中被載入史冊的除馬歡外,還有船隊的醫官嘉興(舊稱秀水)人陳以誠、通士富陽(舊稱新城)人郭崇禮等。從這裡不難看出,六百多年前,浙江人在鄭和下西洋的歷史性壯舉中發揮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為華夏民族走向世界邁出了可喜的一步,這是浙江人的驕傲,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6 KB (1,571 個字) - 2022年11月2日 (三)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