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Ultrabook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Ultrabook
Ultrabook照片來自

首先是筆記本電腦,第一台真正的便攜式PC。然後是體積更小,重量更輕的平板電腦和上網本,它們與筆記本電腦類似,但是通過犧牲內部存儲空間,電池壽命,處理器速度等來實現了它們的小巧體積。最終出現了Ultrabook,它與許多上網本或平板電腦一樣小,但內部組件和計算能力卻更像一台成熟的筆記本電腦。[1]至少,那是期望。是的,超薄且功能強大的筆記本電腦已成為家用和商用PC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儘管這個概念還很活躍,但由英特爾公司構思並註冊商標的「Ultrabook」一詞並沒有獲得廣泛認可。

Ultrabook主要三項新的技術應用:

Intel Rapid Start:讓筆電在5秒內快速從休眠狀態恢復前先暫停的作業,和平板電腦上的立即啟動功能類似。該技術的原理是將整個系統,暫存到快閃記憶體中,才能如此快速的回復休眠中的系統。

Intel Smart Connect:筆電在休眠狀態下也可進行資料內容更新,如持續收取電子郵件並更新社交網路。

Intel Smart Response:將經常存取的檔案和應用程式傳送到SSD以提升效能。


英特爾表示Ultrabook材料成本與參考規格,不包括組裝代工成本,厚度21mm機種其材料成本約475~650美元,18mm材料成本約493~710美元。[2]13吋Ultrabook成本約803美元,佔比分別為CPU+晶片組佔33%、128GB SSD佔23%、面板9.3%、主機板+連接器+內構建5.2%、4GB DRAM 2.9%、鍵盤+散熱片+電源供應器 2.7%、WiFi+藍芽+鏡頭 1.5%、金屬機殼7.5%、鋰高分子電池3.5%、軸承0.7%、作業系統8.1%及組裝2.5%。成本結構部分,厚度為18mm的11與13吋,其額外成本預計增加260美元,其中以機構的Unibody工法成本最高,約100美元;厚度為21mm的14與15吋之成本增加約100美元。Ultrabook採用的低功耗CPU,機身厚度需低於0.8吋,其散熱模組、風扇及熱導管均需薄型化,一般NB散熱模組(含風扇)價格約3美元,而Ultrabook之成本較高,需4美元以上。

Ultrabook比較─13.3 吋

Ultrabook比較照片來自



















影片

Ultrabooks: Explained!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超極本?09.12.2015 lenovo
  2. Ultrabook02.24.2015 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