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利桑那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University of Arizona)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利桑那大學
圖片來自xuehua

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為世界知名高等學府,世界百強大學,美國最負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始創於1885年,坐落在亞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圖森市。是亞利桑那州的旗艦公立大學。作為美國大學協會的創始成員之一,該校一直被稱為「公立常青藤」。亞利桑那大學設有詹姆斯·羅傑斯法學院埃勒商學院,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該校的附屬醫院為全州最大的醫療機構。該校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北亞利桑那州大學同屬亞利桑那校董會(Arizona Board of Regents)管理。該校每年的研究經費支出達到了6.22億美元,根據卡梅隆研究型大學評分方法,該校科研支出達到了「極高」水平。 據計算,該校對亞利桑那州的經濟貢獻高達每年83億美元。

學校簡介

亞利桑那大學,該校的天文、地質、地理、土建等學科有着雄厚的科研實力,而人類學、社會學、哲學、法學、工程學、生命科學在美國也名列前茅,被譽為「公立常青藤」大學之一,同時也是北美頂尖研究型大學聯盟美國大學協會(AAU)的62所成員校之一。 亞利桑那大學是亞利桑那州第一所綜合研究型大學,每年從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獲得接近7億美元的科研經費,在美國大學中位列第33位,被卡內基教育基金會列為特高研究密集型大學。該校的光學研究中心是美國三大光學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光學中心之一,商學院的管理信息系統學科與麻省理工學院卡耐基梅隆大學[1]並稱為MIS三巨頭,此外,該校還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重要太空輔助基地

專業設置

亞利桑那大學共設有超過300個專業,主要有:天文學、光學、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學、機械工程學,航空航天工程學、微電子與計算機工程(電氣工程學)、工業工程和管理工程、分析化學生物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化學工程、病理學解剖學、生理學、免疫學、遺傳學、藥劑學、醫療護理學、獸醫科學、毒物學、物理學、核物理和原子物理、化學物理學、醫學物理學、農業經濟學、農業工程學、農藝和土壤學、水文和大氣學、環境生態學、環境工程學、生物學、分子和細胞生物學、生物統計學、寄生生物學、動物學、植物理學、生物物理學、土木工程學、園林建築學、體育與人體運動研究、認知科學、家政學、教育學、教育管理學、藝術教育學、人文學和社會學、政府與政策學、公共政策和管理、傳播學、新聞學、人類學、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學、法學、犯罪司法學、衛生機構管理和醫院管理、城市和區域規劃、營養學、食品工程學、食品科學與技術、管理信息系統、經濟學與金融學、會計學、數學與統計、計算機數學、諮詢心理學、實驗心理學、臨床心理學、地理學和地質科學、採礦學、採礦和礦物工程、音樂、歷史、哲學、拉美研究、語言學、古典文學研究、戲劇與舞台藝術等。

全球排名

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亞利桑那大學位居全球第77位,其空間科學類學科排名全球前5,藝術與人類學排全球第33,地球科學排全球第34,天文學地質學量子科學、信息系統、語言學、心理學等十餘個學科均排名全美前十。在2017年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該校位列全球第99位,自然科學領域全球第36,社會科學領域全球第47,物理學全球第17。此外,學校在2017年CWUR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75位(美國45位),2018年CWUR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52位。

參考文獻

  1. 卡耐基梅隆大學,compassedu.hk,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