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O醬炒蘿蔔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O醬炒蘿蔔糕是由蘿蔔糕XO醬蚝油,料酒等食材加工製作而成的食品。

食用材料

蘿蔔糕500克

XO醬20克

蔥粒少許

蚝油20克

糖5克

料酒少許

香油少許

油適量

做法

  1. XO醬蘿蔔糕的做法:1.蒸好的蘿蔔糕 放涼後,切成小塊,放入已熱好油的平底鍋中煎至表面略焦黃時,盛出備用。[1]
  2. 油鍋,加入XO醬炒香後,倒入煎好的蘿蔔糕,放蚝油和糖調味,炒勻,贊酒再炒均勻,最後撒幾滴香油,即可上碟。心食譜


xo醬蘿蔔糕的營養價值

蒸熟之後的蘿蔔糕可以健胃益脾、消食下氣,對治療脾胃失和、腹痛作脹、腹瀉、飲食消化不良、出現反胃和嘔吐的症狀都有較好的效果。

另外,不要看xo醬是醬料就以為它沒有什麼營養哦,其實xo醬的營養價值都從原料中得以體現,如乾貝和蝦子,都是起到提鮮的作用,不過乾貝的蛋白質很高,加上蝦也富含鈣質,吃起來營養價值也不少呢。

蘿蔔糕的營養價值

  1. 蘿蔔糕的營養成分和價值由它的原料所決定。米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易於消化和吸收,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的功效。而白蘿蔔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美食,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
  2. 有通氣消食開胃的功效,臘肉中含有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海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可補鈣,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3. 白蘿蔔也可以說是有益消化的代表性食物;因為含有豐富的澱粉酶(Diastase),而有助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消化。多吃白蘿蔔泥或蘿蔔糕,能夠改善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的毛病;口腔內容易發炎的人也應多吃。白蘿蔔屬於冷性食物,容易胃寒的人切忌生食,最好煮熟或蒸熟後食用。
  4. 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減肥。
  5. 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6. 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7. 蘿蔔還是一味中藥,其性涼味辛甘,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