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Zip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Zip2的創辦人是特斯拉(Tesla) 及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和他的兄弟Kimbal在1995年成立,當時馬斯克年僅24歲, 馬斯克在Zip2責負技術,Kimbal負責銷售。[1]

Zip2發展過程

伊隆·馬斯克18歲時從南非回到加拿大,1995年考入斯坦福大學,攻讀應用物理學及材料科學,但是入學兩天後就輟學了。

馬斯克24歲創辦Zip2

馬斯克與兄弟Kimbal從他們父親借了28000美元創立了Zip2,是一家新聞媒體開發線上內容出版軟體的公司,傳統媒體把內容和資訊發佈到互聯網上的平臺,其中還包含黃頁、白頁的功能, 上載有企業資訊、企業地理位置,以便查找企業。業務轉向針對報業的B2B產品,説明傳統媒體把內容和資訊發佈到互聯網上[2].

報業發現年輕人改變閱讀習慣

當時高銷量的報紙巨頭《紐約時報》和《芝加哥郵報》都是Zip2的大客戶,報業們當時發現,互聯網雖然看似抽象,但是所帶來的變化是迅速而巨大的,年輕人開始上網去尋找資訊,而不是找報紙和雜誌,他們甚至開始改變習慣不看報紙雜質了。[3]

後來,在風險投資人Mohr Davidow投資了300萬美元給Zip2之後,馬斯克的職位被降為CTO。他的股份同時被減持到7%,對公司的影響力也被嚴重削弱。

出售Zip2

1999年, 美國電腦製造商康柏(Compaq)公司以3 .07億美元現金和3400萬美元股票期權收購Zip2,當時年輕的馬斯克僅28歲, 在這次交易,他獲利2200萬美元。[4]

在Zip.com被收購當年的11月份,馬斯克將1000萬美元創辦了X.com線上銀行。

視頻

Elon Musk-History of Zip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