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Zou辣胡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zou辣胡椒

zou(第一聲)辣胡椒,胡椒包糯米油亮亮,黃而不焦,軟而不粘,辣中帶酸,脆而不硬,吃起來極有滋味。 一般是用油煎炒吃,正宗的說法叫「炕」,炕的時候注意火候,火力太猛,很容易把胡椒燒黑了,裡面的糯米卻沒熟。將油炸熟後,把胡椒並排擺好,翻動一會後,便撒上一點水燜一小會,再翻動一下,再放少量水燜,待椒肚內糯米粉熟透後即能享用。想起煎炸過程的複雜程度,吃起來也覺得特別有成就感。如果喜歡吃酥脆點地,可以用油炕再多炕一兩分鐘,吃起來口感更好,略帶一點糊味,但湊近了聞更多的是辣椒的香。

zou辣胡椒的用料

  • 辣椒 適量
  • 糯米粉 適量
  • 水 適量
  • 鹽 適量

zou辣胡椒的做法

  1. 選取顆大肉厚又要帶點辣味的辣椒(正宗的是用紅辣椒)。將辣椒洗淨,外面水分都要擦乾,用手抓住胡椒把,沿着辣椒把上的圓形部位用大拇指輕輕往裡一抵,取出辣椒籽。
  2. 糯米粉與水加鹽拌好後揉搓成團。
  3. 糯米裝入辣椒肚內,大概8,9分滿就可以了。
  4. 裝入保鮮袋中稍微擠壓冷藏,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吃到糯糯、酸酸的zou辣胡椒了!

zou辣胡椒的烹飪技巧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王軒」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1]

傳統湖北菜參考

耨米糰子

炒藜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