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生百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生百事》是2008年北京东王文化公司和百事中国联合出品的一部都市商战剧,由沈涛执导,马军骧编剧,董勇、倪虹洁、贾乃亮、陆玲等主演。

该剧主要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的一个励志、温情的故事。

该剧于2008年5月29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首播。

主要演员

董勇倪虹洁贾乃亮

剧情

九十年代初,一次贩运西瓜的路上,葛志强最好的朋友赵永刚被流氓杀死。紧跟着,一系列事情接踵而来,然而,生性倔犟的葛志强挣扎着活了过来,渐渐地将自己的生意发展成了连锁超市。然而,在葛志强艰难的负担葛、赵两家生活的同时,赵永刚的弟弟赵永利,因为丧兄之痛,一直与葛志强在生意上针锋相对地竞争,终因不择手段而走上了犯罪道路。葛志强和李娜两个有情人走到了一起。

角色介绍

董勇饰演葛志强

一个果敢、敏锐的人。当然,他也有暴躁和重情的性格弱点。他有着过去年代的人的那种豪爽和仗义。荣誉感和对承诺的看重,使他的生活有些比别人累。但是,他获得的尊敬和爱戴,也比别人多。他历经了冤枉、和心爱的人分手、娶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被亲近的人背叛,亲人反目、朋友出卖等等,还能保持一颗向上的心。

倪虹洁饰演李娜

一个浪漫的女性主人公必定是悲剧的主人公。同样地,一个太精明太有控制欲的女主人公,也必定是个悲剧性的女主角。在这个故事中,李娜始终显示出她过人的聪明和过人的胆量。可是,她却没办法走出理智与感情的焦灼。看似掌控一切,其实,她的几次选择都是错的。葛志强和李娜两个有情人历经种种磨难消除了彼此之间的误会最终走到了一起。


贾乃亮饰演赵永利

一个聪明的人。那些改革开放年代富起来的那些有争议的人。可是,其实他也一样的仗义,一样的豪爽。只是他有些自我中心。凡事有争执,永远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永远是受害者。他的前进的动力,有的时候要建立在仇恨之上。这是一种类型的人的代表。而他这种人,也经常能骗过一些人,影响一些人。当然,他对女人有独特的吸引力。因为他的敏感,他的受伤害的委屈的样子。

幕后花絮

1、该剧是一部献礼改革开放30年的励志剧。

2、制作方表示,之所以制作这部戏是想探寻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两代人之间在精神层面的共鸣与影响。

3、杀青戏中,董勇一时冲动,抡着锤子砸向贾乃亮身边的桌子。董勇说他这场戏纯粹是在犯浑。

4、拍摄该戏时是冬天,董勇顶着冬日的严寒,穿背心、拿扇子,常常拍完一个镜头,冻得说不出话来。 [1]

剧集评价

​该剧故事被安排在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中。剧中一诺千金、善良、坚持的商人"葛志强",靠自己的坚韧打拼出人生的成功。为了一个诺言,为了一份责任,葛志强一个人默默地顶着压力,把全部重担一肩挑。他的成功称得上是一个渺小的个体不断进行自我改造和创新所产生的奇迹。

然而另一方面,葛志强在自己坚守承诺的同时,不仅自己经历着超出常人想象的艰辛和痛苦,而且也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多痛苦和辛酸。他周围的每一个人都为他一诺千金的传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承诺、责任和信念的坚守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可动摇的吗?承诺、责任和信念的坚守是要让跟承诺人有关的人都要付出代价也是不一定的。 [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