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村女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古村女人》是由于博执导,谢兰,马强,刘佩琦,杨劲松领衔主演的农村题材励志剧。

该剧讲述了江南鹭先古村里两代女人的生活故事。

该剧于2011年7月3日于吉林乡村频道首播。

主演

谢兰,马强,刘佩琦,杨劲松

导演

于博

剧情简介

性格善良、宽厚的红英与相邻大队的高中同学恋爱,算得上是青梅竹马的一对。后因公社主任的女儿文玉也爱红英的恋人,而且能推荐万涛上大学,为此红英含泪主动想万涛提出分手。古村女人茶花生了两个女儿后,好不容易又怀上了第三个,没想到还是个女儿,为此茶花在婆婆家没有地位,命苦的茶花不久就抑郁而终,留下了三个女儿。

十一界三中全会后大女儿大丽当上了民办教师,和上海知青郑家良产生感情,最终郑家良放弃了回城,留在了大丽身边。二女儿二丽因为工作能力突出,一路平步青云,被提拔成了古村历史以来第一位女副乡长,儿时的伙伴大石追求二丽,二丽却被潇洒英俊的陈雄迷倒,不多久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三女儿三丽和大石的战友帅云帆在村里投资旅游开发,在姐姐二丽的大力支持下使古村变的空前热闹,三丽在无意中发现了姐夫陈雄和胡赛维的阴谋,告知姐姐,两人为此事闹到离婚,胡赛维为了报复设计绑架三丽,陈雄最后关头良心发现,三丽得到解救,胡赛维和陈雄都得到了法律的惩罚。

角色介绍

梁红英 | 谢兰

梁红英,善良坚韧的女性,先后嫁给过三个男人。为了能让哥哥能娶上媳妇,放弃了自己的真爱,换亲给邻村的智障男人。从此,灾难就像斩不断般,接连扣在了她的身上。梁红英对金根的女儿一直视如己出无怨无悔的照顾。她的真心付出,最终换来了三个女孩的一声“妈”。


刘金根 | 马强

梁红英的初恋,孝顺、有责任感的农村“痴情男”,原本以为退伍后能与喜欢的女孩梁红英长相厮守,但家庭和社会的压力迫使两人不得不分开,最终两人各自成家。成家后的金根心里仍放不下红英,对妻子茶花的感情不温不火,但茶花的善良、贤惠渐渐打动了金根。茶花因难产而死,他陷入深深的忏悔。在与梁红英经历无数波折后,两人最终在古屋结婚。


梁老汉 | 刘佩琦

梁红英的父亲,梁家男主人,思想传统。受“重男轻女”观念的影响,老梁头总怕家里断后,于是就张罗着给儿子富贵说媳妇。碍于传统观念,他只能狠心答应将女儿梁红英嫁给智障男人大头来为儿子换娶媳妇。而它的这一行为也造成了梁红英悲剧的一生。


茶花 | 吴丽颖

茶花是性格内向,少言寡语的农村女人。茶花一心恋着刘金根,最后如愿以偿嫁给了心爱的人,但他却心有所属,这使茶花伤心不已。婚后茶花在生下一个女儿后受到婆婆的百般嘲讽,被逼喝下各种“求子”良方,不过苦命的她却一连诞下三个女儿,不久后就抑郁而终。 [1]

幕后花絮=

1.谢兰在拍摄时不仅要做农活,有时还要爬房顶,淋雨完成镜头 。

2.谢兰有场戏要在水里完成,当时河里的水非常凉,她还要背着比自己重的“婆婆”走过去,虽然很难,但她咬牙坚持完成了拍摄 。

剧集评价

《古村女人》以江西本土文化为基调,以安义古村的生活风貌及深厚文化底蕴为基本素材,展示了我国农村上世纪70年代末至21世纪初近30年的沧桑巨变,集中彰显了江西人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坚强意志 。

《古村女人》故事情节曲折,人物个性鲜明,剧情贴近百姓生活。整部剧内容立体而又饱满,让观众感受到时代变迁 。该剧一部非常传统的电视剧,它没有去追求当下变化中的典型性故事中的矛盾冲突,而是回归传统农村戏创作模式,平实、朴素但是却厚重感人 。 [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