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创意甜品】冰糖葫芦,山楂的花样吃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创意甜品】冰糖葫芦,山楂的花样吃法!
图片来自豆果美食网

【创意甜品】冰糖葫芦,山楂的花样吃法!

冰糖葫芦又叫糖葫芦,在天津又称糖墩儿,在安徽凤阳叫作糖球。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起源于南宋,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北方冬天常见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冻硬,吃起来又酸又甜,还很冰。 在宋朝年间便开始了古式的做法,《燕京岁时记》记载:冰糖葫芦,乃用竹签,贯以山里红、海棠果、葡萄、麻山药、核桃仁、豆沙等,蘸以冰糖,甜脆而凉。茶楼、戏院、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现已成为中国传统小吃。冰糖葫芦具有开胃、养颜、增智、消除疲劳、清热等作用。

冰糖葫芦的用料

  • 山楂适量
  • 黄冰糖适量
  • 清水适量

冰糖葫芦的做法

  1. 山楂底部切平,稍后要摞起来,切平会更加平整。
  2. 将山楂的左右两侧各切掉一个圆片,作为“小狐狸”的脸。
  3. 在山楂顶部切开两个口子,将切下的圆片插进口子里,做成“小狐狸”的耳朵。
  4. 用黑芝麻装饰,做成“小狐狸”的眼睛。
  5. 将两个山楂摞起来放,刚刚切平整的一面对着放
  6. 一个个“小狐狸”造型就做好了。
  7. 用竹签穿起来。
  8. 锅中加水和黄冰糖熬糖
  9. 将小狐狸裹上熬好的糖浆
  10. 也串了几串其他水果,只要是自己喜欢吃的水果都可以串成糖葫芦[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