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一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一村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闪里镇七一村,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北岭乡七一村,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南江镇七一村,四川省彭山县观音镇七一村,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七里营镇,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七一村。[1]

中文名: 七一村

东 连: 渚口乡罗村村

西 靠: 本镇坑口村

北 接: 本镇桃源村

南 邻: 江西省

人 口: 1199人

村务活动

闪里镇叶家村查家组村民自发要求封山育林。查家组现有56户,人口211人,山场面积3500亩,由于部分村民乱砍乱伐,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近日,有56户户长在组长家中召开封山育林会议,镇、村领导、森林公安干警到会指导。叶家村查家组成立了由组长查树生,成员张文盛、张文忠、查振明、查文生五人封山领导小组。村民自己讨论封山事宜,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封山条约,广大村民积极拥护。

概况

七一村位于闪里镇东部,东连渚口乡罗村村,西靠本镇坑口村,北接本镇桃源村,南邻江西省。距祁门县城36公里,江西景德镇市90公里,慈张线穿村而过。全村下辖大坑、西坑、大桥、石北、十三坞、合云、合坞七个村民组,329户,1199人,农村劳动力604人,其中外出务工182人。2007年全村经济总收入474.8万元,其中农业收入117万元,第二产业收入189.5万元,农民外出劳务收入21万元,其它收入18.7万元。人均纯收入3941元,土地总面积21.9平方公里,其中林业用地28655亩,耕地1631亩,水田1395亩、茶园1105亩,油茶480亩,毛竹200亩。截至2005年底,全村共完成各类人工造林2469亩,退耕还林590亩,并建成了238.7亩的雷竹种植基地;区划国家公益林8982亩,长防林封山育林2340亩,建成村组级林场2个。七一村是以农为主,林茶并举的局面,自2005年以来,通过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农民转移致富能力有所增强,菌业、根雕业等二、三产业逐步形成规模。全村香菇、毛木耳种植户30户,从事根雕生产的近50户,从事餐饮服务业个体户14家。农村基础建设方面,基本实现了“通路、通水、通电、通电讯、通电视”等“五通”。但由于各组居住分散,除沿慈张线三个组外,其余各组交通条件较差。全村农网改造已基本实现电力全村通,电讯铺盖率达80%左右,有线电视普及率已达70%左右。七一村党支部现有党员38名,其中女党员2名,35岁以下5名,60岁以上8名。该村两委班子均于2008年3月进行了换届,现有支委3人,村委3人。现任村支书陈晓云,男,44岁,高中文化,村委会主任李树生,男,43岁,初中文化。

党务、村务公开

为加强对村务公开工作领导,确保我村村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现成立七一村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 长: 李树生副组长: 田胜永成 员: 陈晓云彭志发陈松水胡夏娟陈卫华闪里镇七一村村干部岗位责任制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心为公,以理服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立党为国执政为民,办事公开,廉政为民。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和分配任务。多方筹集资金拓展各项目,积极发展全村经济,带领群众奔康致富。严格按政策审批建房用地和执行生育政策。努力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控制黄、赌、毒在辖区内蔓延,协助在关部门大力取缔。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使人民安居乐业。

七一村农村低保工作领导组

为切实加强对我村农村低保工作的领导,推进我村低保工作有序开展,提升民生工程质量,经村两委研究决定,成立七一村农村低保工作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 李树生

副组长: 田胜永

成 员: 陈晓云 彭志发 陈炳旺 陈松水 陈禄昌 李世禄

彭志云  姚春来  谷可超  黄四九 陈启和

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农村,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增强村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依照县委组织部、镇党委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村实际,现制定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指导思想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充分调动选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选派工作“六句话”目标要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选聘生按照“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炼人生”的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当好“五大员”。

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以“兴起农村改革新热潮、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根据镇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2009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会议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并要求两委班子成员,走访农户,了解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解决途径,定人定时地解决,让群众得实惠。通过活动,协调两委班子关系,团结成员,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支部的核心作用。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法律法规,并观看相关的宣传片,让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重视发展年轻党员和女党员,计划发展2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妇女1名),2名入党对象。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积极开展全程联名推荐制。对于新党员的发展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为党组织把好关。强化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党支部要加强对村调解组织的领导,定时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对各类纠纷及时调处,避免事态扩大,尽量使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村治安巡逻队要不定时的进行夜间巡查,从而有效遏制偷盗现象的发生,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化农村基层组织五大载体建设。积极开展“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建设,加强对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流动党员“双向带动”工作,实行党员承诺制度,全面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职活动,完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继续实施以“提升文化层次,提升创业技能,提升服务本领”为内容的“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多种形式对农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教育,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选聘生要认真履行职责,利用自身和任职地的优势,做好农村党员干部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村党员活动阵地,认真抓好党员电教工作,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和村组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达到群众满意。健全村两委班子,拓宽村干部来源,加大对继任书记的培养力度。坚持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视频

美丽乡村“七一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