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彩贡菜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彩贡菜饺
[hhttp://www.foodo.net/upimg/userup/484/124T9Db-OI.jpg 原图链接]来自 搜狗 的图片

贡菜饺采用潮州特色小菜——贡菜做饺馅,使其具有特别浓厚的潮州风味。

主要食材

潮州贡菜、赤肉、白肉、虾仁

主要价值

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目录

菜品信息

名家点评

制作工艺

菜品口感

食谱营养

食谱相克[1]

贡菜饺所含营养素

菜品信息

菜 名:贡菜饺主 料: 潮州 贡菜、赤肉、白肉、虾仁、虾胶、澄面

配 料:精盐、味精、胡椒粉及少量生粉

名家点评

从历史上来讲,饺子是中国北方以面粉为原料制成的一种主要地方小食,在长期的社会发展过程中, 潮州人便把“饺子”这种制作小食的方法,运用到 潮州小食中来,用潮州本土的土特产作馅,于是便产生了各式各样口味各异的潮式饺子。在传统的 潮州小食中,较为闻名的,诸如“ 凤眼饺”、“ 鸡笼饺”、“ 鲜虾酥饺”等;而到了现代,由于人们对口味要求的多样化,以及烹饪原料日益丰富多彩,在潮州小食这一领域中,更是出现了许多口味各异、款式新颖的饺类品种,这些带有新时代色彩的新款潮味饺类,一经上市,都大受人们的青睐和欢迎,贡菜饺便是其中之一。

制作工艺

1.将新鲜猪肉洗净绞成肉馅备用。

2.将贡菜放入温水 浸泡涨发,去掉叶子切成粒,再剁成细粒放入盛器中,加油、盐3克、味精、葱花与 鲜肉馅后 拌匀即成贡菜馅。

3.将面粉、盐2克、水30毫升、鸡蛋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面团,再将面团分小块,再 擀成面皮,备用。

4.擀好的面皮中包入馅,捏好,包成 饺子,以常法 煮 熟食之。

菜品口感

柔韧略带脆性的贡菜和鲜嫩的 肉馅,完美组合让人叫绝。

食谱营养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食谱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 甘草、 鲫鱼、虾、 鸽肉、 田螺、 杏仁、 驴肉、 羊肝、香菜、甲鱼、 菱角、 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贡菜饺所含营养素

·热量 (1126.26千卡) ·蛋白质 (43.95克) ·脂肪 (104.12克) ·碳水化合物 (9.29克) ·膳食纤维 (0.13克) ·维生素A (221.50微克) ·胡萝卜素 (6.00微克) ·硫胺素 (0.64毫克) ·核黄素 (0.61毫克) ·尼克酸 (8.96毫克) ·维生素C (1.70毫克) ·维生素E (5.71毫克) ·钙 (63.45毫克) ·磷 (506.58毫克) ·钠 (2376.41毫克) ·镁 (49.79毫克) ·铁 (5.75毫克) ·锌 (6.04毫克) ·硒 (33.32微克) ·铜 (0.28毫克) ·锰 (0.20毫克) ·钾 (640.68毫克) ·碘 (20.40微克) ·维生素B6 (0.01毫克) ·泛酸 (0.04毫克) ·叶酸 (5.60微克) ·维生素K (0.70微克) ·胆固醇 (200.00毫克)

参考资料

  1. 七彩贡菜饺,搜狗,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