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涧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涧乡隶属于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地处营山县南部,东与达州市渠县相邻,南与西桥镇接壤,西与星火镇相连,北与铁顶乡毗邻,距营山县城33千米,区域总面积15.65平方千米。截至2018年末,七涧乡户籍人口为7384人。

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七涧乡境域设七杆桥场;1984年,由七涧公社改为七涧乡。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七涧乡下辖6个行政村,乡人民政府驻七凤街1号。2019年10月29日,撤销七涧乡,划归西桥镇管辖。

截至2018年末,七涧乡有营业面积超过5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商店或超市5个。[1]

农业建设

自1994年七涧乡恢复建制以来,该乡着力抓了"兴修水利"工作,共累计投入资金50余万元,劳动力

1万人次,整修山平塘52口,石河堰3口,人工蓄水池150多处,基本解决了生产用水。同时在有水源的地方打机井、修水池、安装供水管道,现已有70%的农户吃上了自来水。由此,七涧乡获得了南充市颁发的"水利建设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交通建设

该乡还下大力气抓了场镇、交通、通讯等建设。一是投入资金12万元,对七涧街道进行扩展硬化,使该乡商贸环境大大改善,商店增加,商贩增多,税收增大。二是新修了永角村、石岩村、灯草村的村级公路长约12公里,不仅方便了群众物质流通,更重要的是开辟出了深山区的石料资源,现已开办了八个石厂、一个旅游风景区(垮石岩),年产值在10万元以上。三是七涧乡现已开通了有线电视,各村均已安装了程控电话。

工业建设

该乡党政对乡镇企业进行了大力扶持和帮助。全乡已办乡村及民营企业92个,年总产值300余万元,创税2万余元。每年劳务输出300余人次,为家乡攒回了可观的劳务费,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