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原名为上海市浦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成立于2002年1月,是上海市政府指定专业处理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于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原名为上海市浦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成立于2002年1月,是[[ 上海市]] 政府指定专业处理动物及[[ 动物]] 产品的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于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现有编制35人,是上海市唯一一家专业处理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单位。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系隶属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对本市需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分析、监测和无害化处理。现建有二条焚烧炉处理流水线和一条高温高压灭菌无害化处理流水线,日设计处理能力70-80吨。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方便城区宠物诊疗单位和饲养宠物的居民,中心于2005年1月设立了城区宠物接收点,添置了一台宠物专用焚烧炉用于宠物单独火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全市的兽医<ref>[https://www.sohu.com/a/575140793_121123749?_trans_=000019_wzwza 兽医的优势与缺点] ,搜狐,2022-08-08 </ref>事业、环保事业、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现有编制35人,是上海市唯一一家专业处理动物及动物[[ 产品]] 的单位。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系隶属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的[[ 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是对本市需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分析、监测和无害化处理。现建有二条焚烧炉处理流水线和一条高温高压灭菌无害化处理流水线,日设计处理能力70-80吨。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方便城区宠物诊疗单位和饲养[[ 宠物]] 的居民,中心于2005年1月设立了城区宠物接收点,添置了一台宠物专用焚烧炉用于宠物单独火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全市的兽医<ref>[https://www.sohu.com/a/575140793_121123749?_trans_=000019_wzwza 兽医的优势与缺点] ,搜狐,2022-08-08 </ref>事业、环保事业、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社会职能==
 
==社会职能==
  
1. 负责对全市需要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包括染疫动物、动物产品及内脏、器官等,病、死动物,正常淘汰的动物及尸体,带菌、带毒的动物及尸体,其它按规定需要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尸体、动物产品等)实施无害化处理;
+
1. 负责对全市需要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 产品]] (包括染疫动物、动物产品及内脏、器官等,病、死动物,正常淘汰的动物及尸体,带菌、带毒的动物及尸体,其它按规定需要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尸体、动物产品等)实施无害化处理;
  
2.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实施分类统计分析;
+
2.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实施分类[[ 统计]] 分析;
  
3. 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进行病理学、微生物学和流行病学<ref>[https://www.sohu.com/a/430593595_99927359 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搜狐,2020-11-08</ref>等分析、处理;
+
3. 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进行病理学、[[ 微生物学]] 和流行病学<ref>[https://www.sohu.com/a/430593595_99927359 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搜狐,2020-11-08</ref>等分析、处理;
  
4. 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进行细菌耐药性监测的相关处理;
+
4. 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进行[[ 细菌]] 耐药性监测的相关处理;
  
 
5. 负责对无害化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三废”等实施环保监测与实验分析
 
5. 负责对无害化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三废”等实施环保监测与实验分析
行 21: 行 21:
 
==中心理念==
 
==中心理念==
  
 中心将继续秉承“关爱动物、服务社会,共享健康”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美化环境、优化管理,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本市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树立更好的形象、提供更好的服务。
+
 中心将继续秉承“关爱动物、[[ 服务]] 社会,共享健康”的理念,进一步深化[[ 改革]] 、美化环境、优化管理,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本市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树立更好的形象、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心地址==
 
==中心地址==
  
 上海市奉贤区浦卫公路4088弄50号
+
 上海市[[ 奉贤区]] 浦卫公路4088弄50号
  
 
==所获荣誉==
 
==所获荣誉==
  
2021年10月,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生产业务科入选2016-2020年度上海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
+
2021年10月,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生产]] 业务科入选2016-2020年度上海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於 2022年12月7日 (三) 17:08 的修訂


上海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原名為上海市浦南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站)成立於2002年1月,是上海市政府指定專業處理動物及動物產品的公益類事業單位,隸屬於上海市農業委員會。

機構簡介

現有編制35人,是上海市唯一一家專業處理動物及動物產品的單位。上海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系隸屬上海市農業委員會的事業單位,主要職能是對本市需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及動物產品實施分析、監測和無害化處理。現建有二條焚燒爐處理流水線和一條高溫高壓滅菌無害化處理流水線,日設計處理能力70-80噸。為滿足廣大市民的需求,方便城區寵物診療單位和飼養寵物的居民,中心於2005年1月設立了城區寵物接收點,添置了一台寵物專用焚燒爐用於寵物單獨火化。中心自成立以來,為全市的獸醫[1]事業、環保事業、公共衛生和食品安全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社會職能

1. 負責對全市需要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及動物產品(包括染疫動物、動物產品及內臟、器官等,病、死動物,正常淘汰的動物及屍體,帶菌、帶毒的動物及屍體,其它按規定需要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及屍體、動物產品等)實施無害化處理;

2.負責對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實施分類統計分析;

3. 負責對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進行病理學、微生物學和流行病學[2]等分析、處理;

4. 負責對作無害化處理的動物進行細菌耐藥性監測的相關處理;

5. 負責對無害化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三廢」等實施環保監測與實驗分析

中心理念

中心將繼續秉承「關愛動物、服務社會,共享健康」的理念,進一步深化改革、美化環境、優化管理,以全新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為本市動物無害化處理工作樹立更好的形象、提供更好的服務。

中心地址

上海市奉賢區浦衛公路4088弄50號

所獲榮譽

2021年10月,市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生產業務科入選2016-2020年度上海市應急管理工作先進集體擬表彰對象公示名單。

參考文獻

  1. 獸醫的優勢與缺點 ,搜狐,2022-08-08
  2. 流行病學的研究方法,搜狐,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