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原名为上海市浦南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成立于2002年1月,是上海市政府指定专业处理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于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机构简介

现有编制35人,是上海市唯一一家专业处理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单位。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系隶属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对本市需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分析、监测和无害化处理。现建有二条焚烧炉处理流水线和一条高温高压灭菌无害化处理流水线,日设计处理能力70-80吨。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方便城区宠物诊疗单位和饲养宠物的居民,中心于2005年1月设立了城区宠物接收点,添置了一台宠物专用焚烧炉用于宠物单独火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全市的兽医[1]事业、环保事业、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社会职能

1. 负责对全市需要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包括染疫动物、动物产品及内脏、器官等,病、死动物,正常淘汰的动物及尸体,带菌、带毒的动物及尸体,其它按规定需要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及尸体、动物产品等)实施无害化处理;

2.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实施分类统计分析;

3. 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进行病理学、微生物学和流行病学[2]等分析、处理;

4. 负责对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进行细菌耐药性监测的相关处理;

5. 负责对无害化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三废”等实施环保监测与实验分析

中心理念

中心将继续秉承“关爱动物、服务社会,共享健康”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美化环境、优化管理,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本市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树立更好的形象、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心地址

上海市奉贤区浦卫公路4088弄50号

所获荣誉

2021年10月,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生产业务科入选2016-2020年度上海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

参考文献

  1. 兽医的优势与缺点 ,搜狐,2022-08-08
  2. 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搜狐,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