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杉达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海杉达学院,简称杉达,是一所位于中国上海的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的高校。于1992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部分教授发起创办。建校时校名杉达取自前述三所高校之“三大”之谐音。经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正式建校于1994年2月。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

概况

上海杉达学院设有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44个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44.5%,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84.5%。全日制在校生1.4万余人,其中本科生1.3万余人;建校以来,培养了4万余名各级各类人才[2]

上海杉达学院是上海市实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项目首批试点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发起及成员单位,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首批试点院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卓越创新联盟首批成员。

历史

1992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部分教授发起创办杉达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槱任首任校长,当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992年8月,学校经上海市高等教育局批准筹办,校名为杉达大学,并于当年秋季面向全国招生。

1994年2月,学校经中国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正式建校。

2002年3月,学校经中国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确定校名为上海杉达学院,是上海市第一所本科民办高校。

2005年8月,学校经上海市学位委员会批准,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2年9月,上海杉达学院建校20周年庆典,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并讲话。

2013年,上海杉达学院成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首批成员。

2013年9月开始,实行“1+3”模式转型,所有新生一年级均在基础部就读,二年级以后在上海金海校区就读,此前部分专业学生无需在嘉善校区就读。

2016年,学校获批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试点单位。

校标

新校标征求稿上对于校标的介绍:外围线形为圆形,是中华民族文化完整意义的形态元素,是中国人崇尚和谐、美好的图腾象征。内圆以一派蓝空间为指引,坚实而毫不掩饰地镌刻着三角形“SD”和她的“1992”,将人工性缺失更引向自然、丰满;外圆,白色天光照亮了“上海杉达学院”约定俗成的中文行书字体与诠释国际性大学版式的新罗马体中西合璧,清新而夺目;其实,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圆,圆实际上只是概念性图形的“正无限多边形”,最外层的边圆条线,体现了综合大学的多边形,从三角形为起点,越向形状、面积的无限“正多边形”。

上海杉达学院校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后正式校标在上述征求稿的基础上取消了内圆蓝底,改为全部蓝色轮廓和白底。2016年,经五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启用。

视频

上海杉达学院 相关视频

2018年上海杉达学院军训街采
上海杉达学院2017届毕业 街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