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杉達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杉達學院,簡稱杉達,是一所位於中國上海的以全日制本科教育為主的高校。於1992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部分教授發起創辦。建校時校名杉達取自前述三所高校之「三大」之諧音。經國家教育委員會批准正式建校於1994年2月。2002年3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置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

概況

上海杉達學院設有經濟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藝術學醫學教育學等9個學科門類,44個本科專業、7個專科專業。現有專任教師700餘人,其中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的教師占44.5%,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教師占84.5%。全日制在校生1.4萬餘人,其中本科生1.3萬餘人;建校以來,培養了4萬餘名各級各類人才[2]

上海杉達學院是上海市實施現代大學制度建設項目首批試點單位,中國應用技術大學(學院)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全國非營利性民辦高校聯盟發起及成員單位,教育部數據中國百校工程項目首批試點院校,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卓越創新聯盟首批成員。

歷史

1992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部分教授發起創辦杉達大學,中國科學院院士楊槱任首任校長,當時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1992年8月,學校經上海市高等教育局批准籌辦,校名為杉達大學,並於當年秋季面向全國招生。

1994年2月,學校經中國國家教育委員會批准正式建校。

2002年3月,學校經中國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置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確定校名為上海杉達學院,是上海市第一所本科民辦高校。

2005年8月,學校經上海市學位委員會批准,增列為學士學位授予單位。

2012年9月,上海杉達學院建校20周年慶典,市委副書記殷一璀出席並講話。

2013年,上海杉達學院成為中國應用技術大學(學院)聯盟首批成員。

2013年9月開始,實行「1+3」模式轉型,所有新生一年級均在基礎部就讀,二年級以後在上海金海校區就讀,此前部分專業學生無需在嘉善校區就讀。

2016年,學校獲批教育部數據中國百校工程項目試點單位。

校標

新校標徵求稿上對於校標的介紹:外圍線形為圓形,是中華民族文化完整意義的形態元素,是中國人崇尚和諧、美好的圖騰象徵。內圓以一派藍空間為指引,堅實而毫不掩飾地鐫刻着三角形「SD」和她的「1992」,將人工性缺失更引向自然、豐滿;外圓,白色天光照亮了「上海杉達學院」約定俗成的中文行書字體與詮釋國際性大學版式的新羅馬體中西合璧,清新而奪目;其實,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圓實際上只是概念性圖形的「正無限多邊形」,最外層的邊圓條線,體現了綜合大學的多邊形,從三角形為起點,越向形狀、面積的無限「正多邊形」。

上海杉達學院校標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最後正式校標在上述徵求稿的基礎上取消了內圓藍底,改為全部藍色輪廓和白底。2016年,經五屆八次董事會審議通過後啟用。

視頻

上海杉達學院 相關視頻

2018年上海杉達學院軍訓街采
上海杉達學院2017屆畢業 街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