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世界海洋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海洋日
图片来自台湾好新闻

世界海洋日是定在每年的6月8日。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上确定。世界海洋日原先并非联合国的官方纪念日,至2009年联合国首次庆祝世界海洋日[1]

2018年

2018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避免塑胶污染(Prevent Plastics Pollution)。

2017年

2017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Our Oceans, Our Future”(我们的海洋,我们的未来),保护行动的重点放在鼓励解决塑料污染海洋垃圾,为了一个更健康的海洋,和更美好的未来。 世界各地计划举办数百场活动,包括这一周将在纽约市举行第一次的联合国海洋会议。

2009年

联合国于2009年首次庆祝世界海洋日,主题为“one ocean, one climate, one future”。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海洋保育协会于该日公布海洋废弃物调查报告,指出海洋垃圾的问题严峻,而塑胶废弃物与烟头是海洋垃圾的主要组成物件。[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