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海洋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海洋日
圖片來自台灣好新聞

世界海洋日是定在每年的6月8日。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確定。世界海洋日原先並非聯合國的官方紀念日,至2009年聯合國首次慶祝世界海洋日[1]

2018年

2018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避免塑膠污染(Prevent Plastics Pollution)。

2017年

2017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Our Oceans, Our Future」(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保護行動的重點放在鼓勵解決塑料污染海洋垃圾,為了一個更健康的海洋,和更美好的未來。 世界各地計劃舉辦數百場活動,包括這一周將在紐約市舉行第一次的聯合國海洋會議。

2009年

聯合國於2009年首次慶祝世界海洋日,主題為「one ocean, one climate, one future」。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與海洋保育協會於該日公佈海洋廢棄物調查報告,指出海洋垃圾的問題嚴峻,而塑膠廢棄物與菸頭是海洋垃圾的主要組成物件。[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