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东沙湖实验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东沙湖实验中学'''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是园区管委会直属公立学校,位于钟南街东、东沈浒路南,东邻东沙湖生态公园,南靠东沙湖邻里中心,地铁1号线钟南街站和地铁5号线东沙湖站分布两侧,环境优美、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
'''东沙湖实验中学'''[[ 苏州]] 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是园区管委会直属公立学校,位于钟南街东、东沈浒路南,东邻东沙湖生态公园,南靠东沙湖邻里中心,地铁1号线钟南街站和地铁5号线东沙湖站分布两侧,环境优美、位置优越、[[ 交通]] 便利。
  
 
==发展历史==
 
==发展历史==
  
 学校前身是创办于2012年的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学校,2020年8月小学初中两部分设,初中部更名为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设计规模为72个班,占地面积63434.06平方米,建筑面积66987.99平方米,建设投资约3.12亿元。
+
 学校前身是创办于2012年的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学校,2020年8月小学[[ 初中]] 两部分设,初中部更名为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实验中学,设计规模为72个班,占地面积63434.06平方米,建筑面积66987.99平方米,建设投资约3.12亿元。
  
 
==学校特色==
 
==学校特色==
  
 学校本着高起点、高标准、超一流的原则建设打造,具有精良的现代化教育设施。校园建筑呈“轴”心分布,从主门厅出发设置一条由体育、科学、文学、艺术组成的“梦想”主轴,沿运动场东侧空间串联起教学中心、阅读<ref>[https://www.sohu.com/a/309636580_619257 原来孩子的阅读能力与视觉辨别能力有关!],搜狐,2019-04-22  </ref>中心、学生中心、艺术中心、科技中心、展览中心,同时点缀人文、科学、艺术三个风格迥异的院落,使得整个校园分区明确、流线顺畅、空间活跃,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发展、探索创造的广阔空间。
+
 学校本着高起点、高标准、超一流的原则建设打造,具有精良的现代化教育设施。校园建筑呈“轴”心分布,从主门厅出发设置一条由体育、[[ 科学]] 、文学、艺术组成的“梦想”主轴,沿运动场东侧空间串联起教学中心、阅读<ref>[https://www.sohu.com/a/309636580_619257 原来孩子的阅读能力与视觉辨别能力有关!],搜狐,2019-04-22  </ref>中心、学生中心、[[ 艺术]] 中心、科技中心、展览中心,同时点缀人文、科学、艺术三个风格迥异的院落,使得整个校园分区明确、流线顺畅、空间活跃,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发展、探索创造的广阔空间。
  
 学校以“成就优雅与智慧的人生”为核心理念,追求“精神自由,活动自主,文化自觉”的管理模式,打造以身心健康、行为优雅为特征的“阳光校园”,以制度完善、文化浓郁为特征的“智慧校园”,以资源丰富、信息交互为特征的“科技校园”,努力向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让学生在有爱心的校园中快乐成长,在有兴趣的学习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赢得未来,在有创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ref>[https://history.sohu.com/a/621942246_121123711 世界的四个部分:一部全球化历史 ],搜狐,2022-12-28  </ref>。  
+
 学校以“成就优雅与智慧的人生”为核心理念,追求“精神自由,活动自主,[[ 文化]] 自觉”的管理模式,打造以身心健康、行为优雅为特征的“阳光校园”,以制度完善、文化浓郁为特征的“智慧校园”,以资源丰富、信息交互为特征的“科技校园”,努力向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让学生在有爱心的校园中快乐成长,在有兴趣的学习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赢得未来,在有创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ref>[https://history.sohu.com/a/621942246_121123711 世界的四个部分:一部全球化历史 ],搜狐,2022-12-28  </ref>。  
  
 
==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团队,研究生学历占比48.8%,中、高级教师占比44.3%,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9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28.6%。  
+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业务精湛、乐于[[ 奉献]] 的优秀教师团队,研究生学历占比48.8%,中、高级教师占比44.3%,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9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28.6%。  
  
 
==办学方向==
 
==办学方向==
  
 学校向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使具有不同禀赋、潜能、气质、性格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都能得到最充分的发展,让孩子们在有爱心的校园中灿烂成长,在有兴趣的学习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赢得未来,在有创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
+
 学校向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使具有不同禀赋、潜能、气质、性格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都能得到最充分的[[ 发展]] ,让孩子们在有爱心的校园中灿烂成长,在有兴趣的学习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赢得未来,在有创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
  
 
==育人目标==
 
==育人目标==
  
 ◎阳光强健的正才 ◎优雅智慧的人才 ◎走向世界的英才
+
 ◎阳光强健的正才 ◎优雅[[ 智慧]] 的人才 ◎走向世界的英才
  
 
==办学宗旨==
 
==办学宗旨==
行 35: 行 35:
 
==三风建设==
 
==三风建设==
  
 校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
 校风: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教风:教育至爱,教学至精。
+
 教风:教育至爱,[[ 教学]] 至精。
  
 
 学风:学以致用,行以至诚。
 
 学风:学以致用,行以至诚。
行 43: 行 43:
 
==社会影响==
 
==社会影响==
  
 办学十一年,东沙湖学校始终保持高位发展态势,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口碑。东沙湖实验中学将秉持已有文化传承,继续以文化建校,品质立校,走现代化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办学十一年,东沙湖学校始终保持高位发展态势,在[[ 社会]] 上树立了良好口碑。东沙湖实验中学将秉持已有文化传承,继续以文化建校,品质立校,走现代化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4:46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東沙湖實驗中學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實驗中學是園區管委會直屬公立學校,位於鍾南街東、東沈滸路南,東鄰東沙湖生態公園,南靠東沙湖鄰里中心,地鐵1號線鍾南街站和地鐵5號線東沙湖站分布兩側,環境優美、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發展歷史

學校前身是創辦於2012年的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學校,2020年8月小學初中兩部分設,初中部更名為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實驗中學,設計規模為72個班,占地面積63434.06平方米,建築面積66987.99平方米,建設投資約3.12億元。

學校特色

學校本着高起點、高標準、超一流的原則建設打造,具有精良的現代化教育設施。校園建築呈「軸」心分布,從主門廳出發設置一條由體育、科學、文學、藝術組成的「夢想」主軸,沿運動場東側空間串聯起教學中心、閱讀[1]中心、學生中心、藝術中心、科技中心、展覽中心,同時點綴人文、科學、藝術三個風格迥異的院落,使得整個校園分區明確、流線順暢、空間活躍,為學生提供了自主發展、探索創造的廣闊空間。

學校以「成就優雅與智慧的人生」為核心理念,追求「精神自由,活動自主,文化自覺」的管理模式,打造以身心健康、行為優雅為特徵的「陽光校園」,以制度完善、文化濃郁為特徵的「智慧校園」,以資源豐富、信息交互為特徵的「科技校園」,努力向每一位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讓學生在有愛心的校園中快樂成長,在有興趣的學習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贏得未來,在有創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2]

師資建設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師德高尚、素質精良、業務精湛、樂於奉獻的優秀教師團隊,研究生學歷占比48.8%,中、高級教師占比44.3%,市級學科帶頭人4人,區級學科帶頭人9人,區級以上骨幹教師占比28.6%。

辦學方向

學校向每一位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使具有不同稟賦、潛能、氣質、性格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都能得到最充分的發展,讓孩子們在有愛心的校園中燦爛成長,在有興趣的學習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贏得未來,在有創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

育人目標

◎陽光強健的正才 ◎優雅智慧的人才 ◎走向世界的英才

辦學宗旨

◎文化建校品質立校 ◎走國際化融合之路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三風建設

校風: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教風:教育至愛,教學至精。

學風:學以致用,行以至誠。

社會影響

辦學十一年,東沙湖學校始終保持高位發展態勢,在社會上樹立了良好口碑。東沙湖實驗中學將秉持已有文化傳承,繼續以文化建校,品質立校,走現代化發展之路,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