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沙湖實驗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東沙湖實驗中學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實驗中學是園區管委會直屬公立學校,位於鍾南街東、東沈滸路南,東鄰東沙湖生態公園,南靠東沙湖鄰里中心,地鐵1號線鍾南街站和地鐵5號線東沙湖站分布兩側,環境優美、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發展歷史

學校前身是創辦於2012年的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學校,2020年8月小學初中兩部分設,初中部更名為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實驗中學,設計規模為72個班,占地面積63434.06平方米,建築面積66987.99平方米,建設投資約3.12億元。

學校特色

學校本着高起點、高標準、超一流的原則建設打造,具有精良的現代化教育設施。校園建築呈「軸」心分布,從主門廳出發設置一條由體育、科學、文學、藝術組成的「夢想」主軸,沿運動場東側空間串聯起教學中心、閱讀[1]中心、學生中心、藝術中心、科技中心、展覽中心,同時點綴人文、科學、藝術三個風格迥異的院落,使得整個校園分區明確、流線順暢、空間活躍,為學生提供了自主發展、探索創造的廣闊空間。

學校以「成就優雅與智慧的人生」為核心理念,追求「精神自由,活動自主,文化自覺」的管理模式,打造以身心健康、行為優雅為特徵的「陽光校園」,以制度完善、文化濃郁為特徵的「智慧校園」,以資源豐富、信息交互為特徵的「科技校園」,努力向每一位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讓學生在有愛心的校園中快樂成長,在有興趣的學習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贏得未來,在有創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2]

師資建設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師德高尚、素質精良、業務精湛、樂於奉獻的優秀教師團隊,研究生學歷占比48.8%,中、高級教師占比44.3%,市級學科帶頭人4人,區級學科帶頭人9人,區級以上骨幹教師占比28.6%。

辦學方向

學校向每一位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使具有不同稟賦、潛能、氣質、性格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都能得到最充分的發展,讓孩子們在有愛心的校園中燦爛成長,在有興趣的學習中拓展能力,在有激情的教育中贏得未來,在有創新的精神中走向世界。

育人目標

◎陽光強健的正才 ◎優雅智慧的人才 ◎走向世界的英才

辦學宗旨

◎文化建校品質立校 ◎走國際化融合之路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三風建設

校風: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教風:教育至愛,教學至精。

學風:學以致用,行以至誠。

社會影響

辦學十一年,東沙湖學校始終保持高位發展態勢,在社會上樹立了良好口碑。東沙湖實驗中學將秉持已有文化傳承,繼續以文化建校,品質立校,走現代化發展之路,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