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最美的五大沙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31日 (五) 13:22 由 Xf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沙漠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中國最美5大沙漠

位置:中國北部

中國最美5大沙漠,就是騰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庫布齊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古爾班通古特沙漠。 [1]

五大沙漠簡介

1、騰格里沙漠

騰格里沙漠,南越長城,東抵賀蘭山,西至雅布賴山。南北長240公里,東西寬160公里,總面積約4.3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第四大沙漠,東部邊緣屬於寧夏的中衛市。

黃沙漫漫、金色綿延,騰格里的每一粒沙似乎在喚醒你血液里流動的野性和激情,沒有什麼能阻擋越野族人的勇氣和執着,隨着引擎的轟鳴聲就此釋放撒個歡兒!

在這片浩瀚的沙海中,有180個大大小小的湖泊和小面積的草原綠洲,可以稱為一個典型的綠色沙漠。

位置:阿拉善地區的東南部,介於賀蘭山與雅布賴山之間

2、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位於「中國秘境」內蒙古阿拉善盟境內,因沙漠內的「五絕」:奇峰、鳴沙、湖泊、神泉、寺廟而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沙漠」。

高聳入雲的沙山,神秘莫測的鳴沙,靜謐的湖泊、濕地,構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獨特的迷人景觀。

去沙漠必須是開四驅越野車,在無路的沙漠中前行,在沙面上飄移,不斷的上下騰移,時而加速上行,時而俯衝而下,猶如過山車讓人刺激驚呼。

位置: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鎮

3、庫布齊沙漠

庫布其沙漠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高原北部,西、北、東三面,均以黃河為界,是離北京最近的沙漠。令京城人談之色變的沙塵暴的源頭之一就是庫布齊沙漠。

這裡景觀壯美,風光獨特。大漠浩瀚、長河如帶,沙海蒼茫、朝日渾圓,氣魄宏大。

庫布齊沙漠旅遊資源豐富,有沙漠、湖群、草原、黃河、丘陵、濕地、綠洲等一大批天然景觀,湖中還棲息着十幾種鳥類,其中有國家一級保護鳥類貴鷗幾千隻,還有白天鵝等珍稀鳥類,值得觀賞。

位置:伊克昭盟杭錦旗、達拉特旗和准格爾旗的部分地區

4、塔克拉瑪干沙漠

很有趣的東西,塔克拉瑪干沙漠裡沙丘綿延,受風的影響,沙丘可以隨時移動的,而且狂風能把沙牆吹起,堆成一定的高度覺得這張圖蠻有意思的,走過沙漠的人,人生會不會又有了新的感悟了呢?

一直覺得這些千奇百怪的胡楊林就是沙漠的情人,沒有她的陪伴,沙漠該是有多寂寞。

位置: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塔里木盆地中心

5、古爾班通古特沙漠

古爾班通古特沙漠位於新疆準噶爾盆地中央,在瑪納斯河以東、烏倫古河以南,是中國的第二大沙漠,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固定、半固定沙漠。

流動沙丘集中在沙漠東部,多屬新月形沙丘和沙丘鏈。沙漠西部的若干風口附近,風蝕地貌異常發育,其中以烏爾禾的「風城」最著名。

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的梭梭分布面積達100萬公頃,在古湖積平原和河流下游三角洲上形成「荒漠叢林」。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