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环
[1] 中环

中环股份有限公司(CMC Magnetics Corporation,股票代码:2323,简称中环)成立于:1978年12月02日,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市中山区。主营事业为:光碟片及有关塑胶壳子制造加工与买卖。并于1992年2月股票于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买卖[1]


公司沿革

中环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储存媒体制造厂商。中环公司以“全球运筹、根留台湾”的经营模式,凭借领先卓越的研发技术、专业前进的领导和全方位的服务,充分掌握产业脉动和竞争优势,取得市场先机并提供客户最新、最优质的产品。除了继续在储存媒体产业中保持领导地位外,近年来中环公司更持续整合丰富的转投资资源,积极发展以电脑、通讯、消费、通路及内容的“5C”概念事业,将可加速并为中环集团再造另一事业高峰[2]

策略调整 主攻IA

中环(2323)2006年营运可望因产业景气回升、新研发产品需求上扬,有机会由亏转盈。中环投入红光高画质规格FVD,今年需求乐观,加上IA(资讯家电)部门新品推出,董事长翁明显表示,2006年将以投资IA及数位内容为主,光碟片则以守成为辅。

翁明显表示,今年中环经营策略著重大部分,光碟片产业因高度成熟化,预估今年将以稳定保持产业龙头地位为主策略。中环投入FVD研发,该规格不需缴交高额权利金,翁明显认为将有相当竞争力;在光速写碟片部分,由于是中环独家专利生产,在惠普光速写机将在今年出货量大增至千万台以上刺激下,中环可望受惠市场需求浮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光速写机将从去年单色迈入彩色,预估市场买气可望因此点燃。

中环与Nokia合作四合一行动电视机N92也已开始推出;翁明显表示,数位内容产业是今年重点投资事业,预估新开拍电影将增至6部,比去年倍数成长。目前中环已掌握台湾90%电影产业,未来将结合异业伙伴进军线上游戏及电视产业;翁明显乐观表示,台厂积极投入影片制作,相信韩流将只是短暂现象[3]

参考资料

  1. 公司基本资料. 台湾证券交易所. [2021-03-02] (中文). 
  2. 公司简介. 1111人力银行 公司简介. [2021-03-02] (中文). 
  3. 策略调整中环今年主攻IA. 王郁伦,苹果日报,2006-01-09. [2021-03-02] (中文).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