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亨利·华兹华斯·朗费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亨利·华兹华斯·朗费罗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1807年2月27日-1882年3月24日),出生于缅因州波特兰。一个新英格兰家庭。

美国诗人、翻译家。是19世纪美国著名的学者,以《夜之声》,《伊万杰琳》和《希瓦莎之歌》而著称。

生平

他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律师,母亲尤爱诵读诗歌。他们养育了四男四女,亨利排行第二,其性格秉承父母的气质。自小喜爱诗歌和语言。(亨利后成为精通几种欧洲语言的哈佛学者)。

不过,他的父亲希望儿子能继续他的职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亨利曾就读一所私立学校-波特兰学院,然后进入缅因州的鲍登学院。

作家纳撒尼尔·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是他的同学。

亨利·朗费罗(Longfellow)是一名出色的学生,精通外语。

亨利·朗费罗在大四时,便于领先文学期刊《美国文学公报》上发表了不少于十六首诗。

1825年,从鲍登学院毕业后,获得了在鲍登(Bowdoin)教授现代语言的职位,但条件是他首先自费前往欧洲研究语言。在那里,他对旧世界的文明产生了终生的热情。

由于在美国对外语的研究太新了,亨利·朗费罗不得不写自己的教科书。

1835年,二十八岁的亨利·朗费罗即任哈佛大学现代语言教授。

除教学外,他还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Outre-Mer:海上朝圣》,这是一本关于他的欧洲经历的旅行论文集。他的工作为他赢得了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哈佛大学的教授职位。

朗费罗在哈佛大学任全职教授,并成了现代语言系的领导者。由于预算削减,他本人担任过许多教学职位。

家庭

欧洲回来后,亨利·朗费罗玛丽·斯托·波特结婚。

混后,他和妻子在哈佛开始工作之前,去了北欧。

1836年,玛丽在德国期间,因流产而死亡。朗费罗(Longfellow)遭受重创,回到美国寻求慰藉。

他转向自己的写作,将个人经验转化为自己的作品。他很快发表了浪漫小说《海波龙》,在那儿他毫不掩饰地讲述了自己对弗朗西斯·阿普尔顿的单恋。

他和弗朗西斯是在妻子玛丽去世后不久,在欧洲相识。

1843年,亨利·朗费罗与弗朗西斯·阿普尔顿结婚,婚后他们育有六个孩子。

1861年,一场房屋大火炸死了朗费罗的妻子弗朗西斯。

晚年

在他生命的最后20年中,在欧洲和美国继续享有声誉并享有荣誉。

维多利亚女王阿尔弗雷德(Alfred),坦尼森勋爵(Lord Tennyson),总理威廉·格拉德斯通(William Gladstone),沃尔特·惠特曼(Walt Whitman)和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都是他作品的仰慕者 。

亨利·朗费罗(Longfellow)在个人生活中也经历了更多的悲伤。

1861年,美国陷入内战。他的小儿子查理(Charley)未经他的同意参加了战斗。妻子去世后,他沉浸在但丁的译本《神曲》(The Divine Comedy)中,这是一部巨大的成果,于1867年出版。

1882年3月,亨利·朗费罗出现了由急性腹膜炎引起的严重胃痛。

1882年3月24日,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去世。

诗作品

他的诗句以其抒情之美,温柔的道德风范和巨大的声望而著称。

《生命的赞美诗》首发表于纽约《尼克博克》杂志上,后在全国各地的报纸上重刊,以其令人陶醉的劝告激起了那一代的读者![1]

《生命的赞美》

生活是真实的!生命是认真的!

坟墓不是它的目标。

尘土归于尘土,

不是灵魂。

不享受,不悲伤,

是我们注定的结局或方式;

但是要采取行动,让每个明天都能

找到比今天更远的我们。 [2]

箭与歌

我朝空中射支箭,

不知坠落在何方;

一闪而逝似流星,

视线难追箭飞翔。


我向空中唱首歌,

不知飘落在何方;

何人有此犀利眼,

竟能跟随歌飞扬?


多年以后橡树里,

依然完好那支箭;

从头至尾那首歌,

依然萦绕友心间。

代表作

《夜之声》,一首包括《夜之颂歌》

《生命的赞美诗》在内的诗集,这使他立即受到欢迎。

《民谣和其他诗歌》,其中包括“西斯佩鲁斯的残骸”和“乡村铁匠”。

《奴役篇》

《伊凡吉林》

《海华沙之歌》

《基督》

《路畔旅舍故事》

除了诗歌作品外。他写了许多主题:奴隶制 诗歌中的奴隶制,欧洲诗人与诗歌选集中的欧洲文学以及希瓦莎之歌中的美洲印第安人。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作家之一。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