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京畿道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京畿道照片来自

京畿道(경기도,Kyeongki-Do),位于朝鲜半岛中西部。土地面积为10175平方公里,占韩国面积的10.1%,是韩国的一个道级行政区域。京畿道在汉江滋润下形成了肥沃的平野。

涟川郡全谷里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市沙洞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和骊州欣岩里的青铜器时代遗址等充分证明了这一切。从首尔到京畿道的大量人口流入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相比首尔廉价的住宅价位、新城市开发的有利条件、交通网的扩张等。[1]

京畿道是位于朝鲜半岛中部的一个道,北隔著三八线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相邻,东为江原道,南与忠清北道和忠清南道接壤,西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隔海而望。京畿道环绕著韩国首都首尔和仁川广域市,总人口超过1,300万,是韩国人口最多的地方自治团体,首府是水原市

说到韩国自由行,第一个想到的大多是首尔,但紧邻的京畿道,赏枫、樱花也相当有名。京畿道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刺激极限运动、传统市场、大型游乐园、韩剧韩综拍摄取景地、大型购物中心…基本上你想得到的京畿道通通都有,而且距离首尔市区、仁川机场金浦机场都很近,安排得当,一次玩两地根本不是问题![2]


交通资讯

从机场到京畿道、从首尔市区往京畿道,搭乘公车、巴士、地铁都没问题,但因为往京畿道的交通和首尔基本上是紧密结合在一起。 京畿道的点与点之间距离远,推荐搭乘官方的循环巴士,可以用最轻松的方式玩到经典的行程。

EG循环巴士可在仁寺洞及弘大入口站集合后出发,总共有三条路线:[3]

A路线——京畿道南西圈 传统文化体验主题

  • 景点:光明洞窟、水原华城・华城行宫、韩国民俗村、爱宝乐园。

B路线——京畿道北部圈 浪漫自然体验主题

  • 景点:一山Onemount・韩华水族馆、Heyri艺术村、山葡萄农园、香草岛乐园(12月冬季熊城滑雪场)

C路线——京畿道东部圈 韩流&放松体验

  • 旅行体验型大巴,费用包含各个景点门票、旅行专车、领队费用、午餐x1,不分大人或小孩,一个人台币1430。

京畿道区域画分

京畿道和首尔的关系,就像台湾新北市台北市,京畿道的面积大约有17个首尔大,相当于37个台北市的大小,围绕著首尔就像大型的甜甜圈。很多人第一次到韩国旅行,大概有八成都是先到首尔玩耍,第二次或第三次的首尔之旅,才会开始玩郊区的京畿道。

京畿道其实就是首尔的近郊!是”道”级的行政区域,首府是水原市~京畿道总共有28个市(7个特例市、20个一般市)、3个郡(涟川郡、加平郡、杨平郡)。在地图上可以看到黑字的就是属于京畿道哦![4]

代表地区:

  • 水原/ 高阳/ 议政府/ 坡州/ 富川/ DMZ/板门店/ 平泽/ 骊州/ 一山/ 首尔大公园/ 龙仁/ 盆唐/ 杨平/ 利川/ 九里/ 抱川/ 杨州/


京畿道地图照片来自

京畿道经典著名景点

水原华城(수원화성)

水原市是韩国 京畿道的首府城市,是该道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水原市位于朝鲜半岛西岸的中部,距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42公里,是首尔的卫星城市。水原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建于公元1796年,是朝鲜第22代王—正祖大王设立的第一个城市。水原市经济实力和工业基础雄厚,科学技术发达,主要产业有电子、电器、化纤、服装等。其中,三星电子最大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均位于水原。[5]

水原华城也是来到京畿道必去的景点之一,这座堡垒由朝鲜王朝正祖从1794年到1796年建成,纪念他的父亲庄献世子。这段历史源于庄献世子不遵守他的父亲英祖的自杀命令,被英祖命人关进米柜内活活饿死。华城位于首尔以南的30公里,围绕水原中央的大部分地区,堡垒包括金正王宫宫殿,199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来到这里可以体验的活动很多,像是搭乘热气球俯瞰整座水原华城、弓箭射击体验、搭乘华城龙车游览…等。

华城城廓全长5,744米,占地130公顷,东面地形为平地,西面则经过八达山,形成一座‘平山城’。城中由4座门楼,2座水门,3个空心墩,2个将台,2个露台,5座铺楼,5座炮楼,4座角楼,5个暗门,1座烽墩,4座敌台,10个雉城以及2条隐沟等总49个建筑一贯构成,然而其中由于水灾及战乱而失毁的有7个(一个空心墩、一个暗门、一座敌台及一条隐沟),45个建筑现存。至今虽已过去220多年,但水原华城的城廓和城几乎保存着当初建城时的原貌。流经北水门(华虹门)的水原川如今依旧长流,贯穿八达门和长安门;华城行宫和苍龙门的街道行成网络,直到现在依然是城市的道路主干。

比起军事方面的目的,华城建城的目的更侧重于政治、经济的侧面和对父母的孝心,城廓自身就包含着‘孝’这一东方的哲学思想。作为一座拥有文化、哲学以及精神价值的城,我们将与之相关的文化遗产完整的保存了下来。水原华城拥有在中国和日本等国所没有的平山城形态,具有军事防御功能和商业功能,各建筑的功能也十分具有科学和合理性,由极富实用性的构造所打造的东方城廓更可以称得上是建筑史上的奇葩。城墙从外部垒砌,内部则依照自然地势进行培、填土,使用这种‘外筑内托’的建筑技术所垒砌的城廓就与自然相融合。[6]

虽然京畿道景点“水原华城”只有200年的历史,但四个城门及许多古建筑,获得具有艺术价值之超高评价,超越保护及防御的主要用途,以美丽建筑外观,傲视东洋城郭的标准。 水原华城的正门为长安门(北门),它的规模比首尔南大门还要大上许多,加上水原长安门易攻、易守,比起没有防御功能的南大门,长安门被视为建造能力更上一层的建筑。[7]

  • 地址: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장안동 1-2


光明洞窟主题公园

光明洞窟原本是日本为掠夺资源,而在1912年开采的矿场,1972年废矿之后,作为虾酱储藏库。近年光明洞窟翻身成为文化观光景点,打造成结合工业遗产与文化的主题公园!里面的设计规划都非常细致,每年在洞窟内也会安排不同艺文展览,编编每走到一个新的区域都觉得惊叹!

光明洞窟一整年的温度都维持在12-13度之间,非常凉爽舒服!走进去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山泉水从脚边的小渠道流过呢~整个光明洞窟分成许多不同区域,包含虫洞广场、光之空间、鬼屋、黄金牌许愿墙、黄金瀑布、黄金路、水中世界、洞窟植物园等等。[8]

在光明洞窟里面的一个长廊,摆了满满不同的酒,光明市其实并不产红酒,但因为光明洞窟内一整年下来的温度,特别适合储藏红酒,所以光明市就成为韩国的红酒重镇啦!


两水头

外国旅客极少造访的两水头,位于杨平莲花园“洗美苑”另一侧,因是南北汉江交界而出名,过去曾繁荣一时的码头,现今虽已失去交通运输功能,但绝美的景致,加上地理位置、历史意义,成为韩国人假日散心的好去处。清晨水气弥漫、傍晚的落日,或是冬季的雪景,都是当地人赞不绝口的景色。[9]

杨平两水头是韩剧她很漂亮》的取景地,有看过的朋友应该不陌生,剧中的池晟俊(朴叙俊)向金惠珍(黄正音)求婚的地方就在这里,两水头也是当地热门的婚纱拍摄地,如诗如画的风景,怎么拍都美!来到两水头,还可以顺游到附近的两水铁桥自行车道,骑乘脚踏车徜徉在大自然中。

不只是必去的两水头画框,整个两水头路也都非常美丽。日落时分看著夕阳缓缓落下,把整个两水头照射得充满黄昏的萧条,怎么拍都没办法说清楚这样的美丽。想要在京畿道景点:两水头的画框拍照,一定要在中午后前来,夕阳才会在你身后,要不然早上前来,天气过好,很容易会正对太阳拍照,反而不好看。不过在清晨搭第一班车前来两水头,也能看见不一样的景色呢




爱宝乐园(龙仁)

爱宝乐园源自三星老总对孙子的爱,原本是开给自家人的乐园,后来才开放给一般民众对外营业计,园区造景随著四季变化,这里也是著名的赏樱景点。 爱宝乐园是三星集团旗下经营的乐园,不仅规模和占地面积是全韩国最大,更有韩国迪士尼乐园的称号呢!爱宝乐园总共由五大不同主题园区组成,许多节目如Running Man或知名韩国女团EXID的Showtime都曾经选在这里拍摄,因为这里真的太多可以玩的了!

从正门进去直直走不久,就可以看到爱宝乐园最著名的地标魔法树,被妖精施了魔法共13米高的巨树超级梦幻,怎么拍怎么好看! 往欧洲探险主题园区走去,可以看到今年新设置的郁金香花园和花市,美到好像真的在欧洲乡间漫步。

爱宝乐园虽已为韩国热门景点之一,特别推荐“月光巡演”及夏日限定的“雷射灯光烟火秀”。爱宝乐园夏季夜间营运至晚间22:00,20:30开始夜光游行、21:40则是烟火及雷射交加的灯光秀,期间限定为6月至8月。她也强调,野生动物世界(Safari World)、遗失的峡谷(Lost Valley)、木质过山车(T Express)、双岩自旋(Double Rock Spin)及尽情扭动 (Let’s Twist)都是爱宝乐园必玩项目。[10]


另外,若喜欢韩剧的旅客可前往位于杨平的爆红韩剧拍摄地“The Greem”,或是也可造访极具特色、被评选为死前必去的咖啡馆“梦想照相机”(Dreaming Camera),以及被青山绿水包围的杨平铁道自行车;而龙仁市的“元气牛奶牧场(Nong Do Won)”可喂食乳牛、DIY制作冰淇淋或起司,这些都是京畿道新兴景点,可让旅客认识完全不同感受的韩国。

视频

韩国京畿道爱宝乐园 季节庆典【可乐旅游】


韩国京畿道vlog🇰🇷 秋天的韩国美到冒泡🍁 这才是IG打卡必朝圣的地标啊❤️

【闺蜜爱旅行完整版】李维维 & 陈筱蕾 |韩国京畿道 韩式乡村潮旅行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