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什洛莫·敏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什洛莫·敏茨
英文名 Shlomo Mintz
出生 (1957-10-30) 1957年10月30日(66岁)
莫斯科
国籍 以色列
职业 小提琴演奏家
知名于 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指挥家


什洛莫·敏茨(Shlomo Mintz,1957年10月30日-)1957年10月30日生于莫斯科,犹太后裔,2岁时迁居以色列。大约5岁的时候,他迷上了小提琴,开始随匈牙利籍著名小提琴教授伊洛娜·菲赫尔(Ilona Feher,胡拜的学生)学琴。敏茨在伊洛娜的指导下,演奏技艺进步很快。其间,他还多次去小提琴大师谢林那里上课。谢林对敏茨的天赋和才华十分看好,认定他日后必成大器。菲赫尔把敏茨介绍给了艾萨克.史坦,史坦成为了敏茨的音乐导师。他也是迪蕾(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学生。

近年来敏茨逐渐减少小提琴表演的次数,而转向指挥和教育。他同时还是数个国际小提琴大赛,如比利时伊莉莎白皇后大赛、俄国柴可夫斯基大赛、以及波兰韦尼奥夫斯基小提大赛的评审。

大师钦点

他九岁即举办第一场个人独奏会,十一岁时并与祖宾·梅塔及以色列爱乐演奏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十六岁时在史坦的安排下,首度亮相卡内基音乐厅以布鲁赫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和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获得很好的评价,从此受到国际乐坛瞩目[1]

1982年在以色列举行的胡伯曼音乐节(The Huberman Festival)集结了当时乐坛上代表老中青三代且最负盛名的犹太裔小提琴家们,也几乎是唯一一次有许多活跃于世界乐坛的著名小提琴手同台演奏的音乐节。与会者有艾萨克史坦,吉特列斯(Ivry Gitlis)、谢霖(Henryk Szeryng)、韩黛尔(Ida Haendel)、帕尔曼、祖克曼以及敏茨,以及由祖宾梅塔所指挥的以色列爱乐管弦乐团。这些大师们在为期几天的音乐节中,轮番上阵,祖宾梅塔笑称这是“星际大战(star wars)”。明兹是唯一受邀的年轻辈小提琴家,期间史坦与敏茨合作演奏巴哈协奏曲,颇有传承的意味[2]


参考文献

  1. 蒋雄达; 乐玫. 当代小提琴大师访华演出与讲学浅析. 新华出版社. 1 January 2017: 96–. GGKEY:P99UX72BSU8. 
  2. DAVID K. SHIPLER. WORLD-CLASS VIOLINISTS ADORN FESTIVAL IN ISRAEL. www.nytimes.com. 1982-12-15 [2019-05-06]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