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什洛莫·敏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什洛莫·敏茨
英文名 Shlomo Mintz
出生 (1957-10-30) 1957年10月30日(66歲)
莫斯科
國籍 以色列
職業 小提琴演奏家
知名於 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師,指揮家


什洛莫·敏茨(Shlomo Mintz,1957年10月30日-)1957年10月30日生於莫斯科,猶太后裔,2歲時遷居以色列。大約5歲的時候,他迷上了小提琴,開始隨匈牙利籍著名小提琴教授伊洛娜·菲赫爾(Ilona Feher,胡拜的學生)學琴。敏茨在伊洛娜的指導下,演奏技藝進步很快。其間,他還多次去小提琴大師謝林那裡上課。謝林對敏茨的天賦和才華十分看好,認定他日後必成大器。菲赫爾把敏茨介紹給了艾薩克.史坦,史坦成為了敏茨的音樂導師。他也是迪蕾(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學生。

近年來敏茨逐漸減少小提琴表演的次數,而轉向指揮和教育。他同時還是數個國際小提琴大賽,如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大賽、俄國柴可夫斯基大賽、以及波蘭韋尼奧夫斯基小提大賽的評審。

大師欽點

他九歲即舉辦第一場個人獨奏會,十一歲時並與祖賓·梅塔及以色列愛樂演奏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十六歲時在史坦的安排下,首度亮相卡內基音樂廳以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和匹茲堡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獲得很好的評價,從此受到國際樂壇矚目[1]

1982年在以色列舉行的胡伯曼音樂節(The Huberman Festival)集結了當時樂壇上代表老中青三代且最負盛名的猶太裔小提琴家們,也幾乎是唯一一次有許多活躍於世界樂壇的著名小提琴手同台演奏的音樂節。與會者有艾薩克史坦,吉特列斯(Ivry Gitlis)、謝霖(Henryk Szeryng)、韓黛爾(Ida Haendel)、帕爾曼、祖克曼以及敏茨,以及由祖賓梅塔所指揮的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這些大師們在為期幾天的音樂節中,輪番上陣,祖賓梅塔笑稱這是「星際大戰(star wars)」。明茲是唯一受邀的年輕輩小提琴家,期間史坦與敏茨合作演奏巴哈協奏曲,頗有傳承的意味[2]


參考文獻

  1. 蔣雄達; 樂玫. 當代小提琴大師訪華演出與講學淺析. 新華出版社. 1 January 2017: 96–. GGKEY:P99UX72BSU8. 
  2. DAVID K. SHIPLER. WORLD-CLASS VIOLINISTS ADORN FESTIVAL IN ISRAEL. www.nytimes.com. 1982-12-15 [2019-05-06]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