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伊拉苏火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拉苏火山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称: 伊拉苏火山

海拔: 3432 m

山脉: 中央山脉

最近喷发: 1963年

所属国家: 哥斯达黎加

伊拉苏火山(卡斯蒂利亚语:Volcán Irazú)是哥斯达黎加的一座活火山,位于卡塔戈省省会卡塔戈附近的中央山脉,也是哥国海拔最高的活火山。

最近一次喷发发生在1978年,这次爆发形成了两个直径分别为1050米和690 米的火山口,深度分别是300米和100米。第一个火山口底部积水成灰色的泥浆湖,温度高达80℃,而第二个火山口到2015年还散发着蒸气和白烟,充满了硫磺的气味。[1]

地理环境

伊拉苏火山是一座间歇性火山,主要由玄武岩和安山岩组成,位于哥斯达黎加中部,在圣何塞以东约35公里。

海拔3,432米,为中央山脉最高峰。

山高林密,风景秀丽,为旅游胜地。

火山口有公路通卡塔戈城,约20公里。

其火山口直径1050米,深300米,底部有一潭碧绿的积水,上方则烟雾缭绕,气象万千,是哥斯达黎加著名的旅游胜地

爆发历史

1841年、1920 年伊拉苏火山曾经喷发过两次。

1963年3月,火山又一次喷发。

在火山爆发前五天,大地一直在颤抖,隆隆作响,火山喷发时,浓烟滚滚,大股黑灰向外喷射,升起2000 米,山石横飞,熔岩奔流,毁坏了附近的村庄、农田和树,火山灰落满附近地面,甚至随风飞出70多公里,落遍整个中央高原。

全国10%的土地被火山灰覆盖,哥斯达黎加首都圣约瑟也遭到火山灰的侵袭,城市街道整整清理了一年才恢复了整洁的面貌,据说这一年中清除的火山灰在4万吨以上。

1978年,伊拉苏火山再一次喷发。

这一次爆发后,形成了两个直径分别为1050米和690 米的火山口,深度分别是300米和100米。

第一个火山口底部积水成灰色的泥浆湖,温度高达80℃,而第二个火山口至今还散发着蒸气和白烟,充满了硫磺的气味。

旅游信息

伊拉苏火山是哥斯达黎加七座火山中最高的一个,也是中央山脉的最高峰,站在山上,可以眺望到太平洋大西洋的景色。

早晨登上伊拉苏火山,在火山顶可以看到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景色。

下午,火山顶多被浓雾和细雨笼罩。

伊拉苏火山并非是不毛之地,充满了恐怖和荒凉。

这里风光旖旎,森林密布,花草茂盛,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白色的盘山公路像一条美丽的腰带缠绕着青翠的山岗,肥沃的火山灰为农业种殖提供了有利条件,山谷里是碧绿、茁壮的庄稼,清澈的小溪在山间穿行,发出悦耳的响声,挺拔的青松生长在险峻的山石上,别是一种风光。

伊拉苏火山的交通十分便利,良好的公路直达火山顶,每隔半小时就有一趟公共汽车从首都圣约瑟、卡塔戈或其他城市开来。

在山顶,有博物馆、休息室等服务设施和观赏点,沿途的餐馆、酒吧、咖啡店等更为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哥斯达黎加被誉为"中美洲的花园",伊拉苏火山是这园中之园,它以自己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火山奇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观光者。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