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何翰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何翰桢就读于湘潭市二中,2010年9月16日在湘潭市体育中心省运会田径项目比赛中以13秒88的成绩勇获110米栏冠军,并打破了湖南省已沉睡了17年的纪录,被湖南大学免试提前录取,是国家一级运动员。

基本资料

姓名:何翰桢

基本情况:高中毕业于 湘潭市第二中学高三334班,现就读于 湖南大学

训练情况:进行田径训练已有十年,六年前开始110米栏专业训练。

比赛训练

2010年9月16日,湘潭市体育中心省运会田径项目比赛现场,湖南省已沉睡了17年的一项纪录被打破——男子110栏,而打破纪录的正是16岁的湘潭男孩何翰桢。同时何翰桢并获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 [1] 15:20,在男子乙组110米栏决赛。发令枪响后,身穿红色背心的湘潭选手何翰桢良好的冲刺能力显现出来,将其他人甩在身后。在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中,何翰桢第一个冲过终点,屏幕上显示出了13秒88。他手指一挥意味着自己是"No.1"。 这个记录,仅比 刘翔当年慢1秒。像一头豹子冲了出去,从起跑就一马当先。在他顺畅地跨过前几个栏后, 何翰桢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这次能够破纪录,但现在感觉还是挺高兴的。"破纪录的何翰桢显得有点兴奋,他表示,会继续在体育这条路上走下去。眼前这位破了17年纪录的小伙只有16岁,就读于湘潭市二中,对田径十分热爱,自小学就加入了学校的田径队。在采访中我们偶遇了何翰桢的启蒙教练罗老师,罗老师点评何翰桢是个"天才选手"。据悉,在 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能跑进14秒,这个成绩在全国都是领先的。

优异成绩

沉睡17年的纪录被打破

下午3点20分,“砰!”,发令枪响起,何翰桢如离弦之箭,起跑时反应最快,冲在第一,很快就领先于其余七名对手。到第一个栏架处,身高 腿长的何翰桢又以近乎完美的姿态跨过,此时他已经甩开身后选手近两个身位。第二栏、第三栏、第四栏,何翰桢在全场的惊叹声中将对手越甩越远,如一道红色的闪电朝终点疾驰而去,最终夺得男子乙组110米栏的冠军。

“男子110米栏项目14秒02的省纪录是在1993年6月创造的,至今已经沉睡了17年!而就在前一刻,湘潭选手何翰桢以13秒88的成绩打破了这项保持了17年的纪录!”当播音员激动不已将这个消息公布时,现场观众沸腾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回荡在体育场的上空……

比赛越重大,发挥越出色

“破了纪录了?有17年这么久?”何翰桢摸着脖子上璀璨的金牌说,刚刚赛场广播时他去更衣室了,所以仅仅知道自己摘得冠军,没想到竟然刷新了沉寂了17年的省纪录。

“平时没有达到过13.88秒的成绩。”何翰桢笑着说,110米栏平时训练的最好手记成绩是13.6秒,但考虑到手记精确度比电子仪表纪录大约快0.5秒,折合程电子仪表纪录成绩就是14.1秒,所以说今天应该算超常发挥了。

参考文献